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交通局分行业分领域绩效指标体系建设路径探索
2023/9/21 17:09:18   来源:市交通局             打印本页   

     市交通运输局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完成市级交通运输行业绩效指标体系编制工作,探索出适合行业部门的核心指标和标准体系建设路径。
  
   一、进一步理顺分级分类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构建路径,实现预算和绩效一体化融合。按照市财政局关于预算一体化管理和做实部门预算项目库的要求,指标和标准库构建将市本级各业务处室及各下属单位的主要工作任务、履职活动和预算事项纳入覆盖范围,在搭建“部门职能—工作活动”的部门整体绩效指标和标准库框架基础上,通过对市交通运输部门预算内所有项目进行梳理、整合和优化,聚焦部门履职活动层面的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设置,减少指标库碎片化和冗余。目前,指标和标准库中涵盖交通运输行业管理、信息化建设及维护、综合发展规划、综合行政执法、安全综合监管等部门核心职能十类,工作活动18类,绩效指标和标准118条。绩效指标和标准库与部门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相互融合,与财政预算一体化系统实际填报管理保持统一,为全面准确反映交通运输行业预算绩效提供了必要的基础条件。
  
   二、强化绩效指标和标准构建质量,推进绩效指标和财政支出标准化。为推进实现绩效指标标准化规范化,指标体系严格按照“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相应匹配”的指标设置要求建设,定量指标超过95%。通过系统梳理国家及省级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确定的交通运输重大战略任务,对省级历史项目实际执行情况进行分级分类梳理,并参考同行业、同等经济发展水平地区同类项目、地方标准、规划、统计数据等资料,构建形成交通运输行业绩效标准体系,包括计划标准、历史标准、行业参考值和数据来源等,做到了每一条指标都有标准,每一项标准都有出处,方便各单位、各处室设定指标值,进行预算编制,也为主管部门和财政部门开展事前绩效评估、财政预算审核等提供数据支撑。
  
   三、推进业务管理与绩效管理深度融合,激发多方协同新动能。为积极推进指标体系建设,市交通运输局财务处、业务部门定期从构建路径、方法运用、指标设置、标准收集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探讨,多次现场征求意见,面对面了解情况、点对点逐一讨论,吸收采纳各业务处室及下属单位反馈的合理意见,对指标和标准库成果进行多轮优化完善,确保指标既能准确地反映单位核心工作,又符合客观实际,促进预算绩效管理与部门履职、项目管理深度融合。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在深度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发挥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成果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的支撑作用,并在工作过程中持续对绩效指标和标准体系进行动态调整和优化,推动市交通运输领域预算绩效管理及内部控制管理提质增效。
  
  
  

站内链接:
2023/12/26 13:56:59
2023/12/26 13:55:50
2023/11/30 15:58:18
2023/11/3 10:51:49
2023/11/3 9:30:18
2023/11/3 9:28:29
2023/10/13 14:56:16
2023/10/13 14:55:20
2023/10/13 14:54:18
2023/10/9 14:49: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