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基层院建设推进会
2023/10/9 18:18:31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日前,连云港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推进会,总结交流经验, 分析研判问题,研讨对策措施,推动基层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市院 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 负责同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基层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案件管理部结合最新案件质量评价指标,通报了1-8月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各县区院、开发区院围绕年度考核汇报工作情况。市院分管领导围绕各基层院工作亮点、不足进行点评,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四级调研员万春桂就检察机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建议。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强调,在决战决胜的冲刺阶段,两级院全体人员要进一步强化争先进位的责任感、不甘落后的荣誉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快马加鞭、埋头苦干,为争取最好的成绩和更大的光荣而拼搏奋斗。
   一要锚定目标,争先进位。强化目标导向,锚定目标不放松,提振争先精气神。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全市检察工作争先进位,在全省走在前、作表率。要苦干实干加巧干,紧紧围绕争先目标和考核业务指标抓业务、抓办案,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增强紧迫感,通过发动,让所有同志都紧起来、跑起来,全力冲刺、快马加鞭、务实苦干。
   二要更新理念,落实要求。善于从政治上着眼,在政策把握上,把讲政治与讲法治结合起来,把执行党的政策与执行国家法律统一起来;要强化大局意识、系统思维,要有检察自觉,要强化服务,要促进治理,要为民造福;要强化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要把这一理念和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仅是诉讼案件办理也包括法律监督工作,不仅是业务工作,也包括综合工作;要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三要完善机制,确保质效。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司法,要站稳客观公正立场,任何时候都要绷紧严格依法这根弦,所有监督办案都要遵循法律规定和法的精神。要树立正确政绩观,要坚持实事求是,遏制“数据冲动”,不能办凑数案,更不能造假。要强化监督把关,坚持放权与管权并重、管案与管人结合,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要优化办案指导,学习办案效果突出的案例,加强问题案件的检视剖析和反向审视。要深化实施数字检察战略,赋能法律监督。要强化司法管理,健全完善案件质量评价体系。
   四要强化管理,提升素能。队伍建设、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一刻都不能放松。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全市检察机关的鲜明政治底色。认真抓好省院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不断提升干部素能,着力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加重视理论研究工作。要紧抓日常管理,两级院领导干部要强化“一岗双责”意识,持续抓好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严格落实检察官惩戒、办案责任追究制度,倒逼检察人员遵章守纪、履职尽责。
  
  

站内链接:
2024/4/7 15:46:52
2024/4/2 17:08:21
2024/3/1 17:17:28
2023/12/12 16:47:59
2023/10/18 11:39:48
2023/10/9 18:18:31
2023/10/9 17:16:40
2023/7/28 15:40:47
2023/7/26 11:56:26
2023/5/12 11:20: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