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基层院建设推进会
2023/5/12 11:20:07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为学习贯彻最高检、省院近期一系列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工作,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5月4日,连云港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基层院建设推进会。市院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基层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强调,全市两级院要继续锚定“走在前、争第一”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负重加压、奋力赶超,确保年终取得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一要强化服务措施,保障发展大局。以更高站位维护安全稳定,以能动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以诉源治理促进社会治理。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更加积极有效地发挥检察职能,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
  


   二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办案质量。坚持量质并举,深刻把握数量与质量的辩证关系,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强化审核把关,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规范对下指导,对于疑难复杂案件,基层院要及时汇报,确保案件质量;完善考评机制。将“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价值追求。
  
   三要聚焦核心业务,奋力争先进位。业务工作是检察工作的核心竞争力,是争先进位最重要的支撑。紧盯核心业务,聚焦聚力于业务工作,不能偏离;抬高工作标杆,提升工作要求,始终把核心业务作为中心工作来抓;坚持系统推进,强化全局意识、系统观念,注重统筹兼顾、做好整体推进。
  
   四要突出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抓重点任务推进。时常盘点梳理、对照检查,一项一项抓落实、一着不让抓推进;抓重点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聚力不足,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抓中央28号文件落实,持之以恒抓落实,咬定青山不放松;抓“五好基层院”创建。把对基层院的指导做实、做细、做到位,做到经常化、清单化、精准化。
  
   五要狠抓队伍建设,提升整体素质。抓好主题教育,通过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新司法理念,常抓不懈、与时俱进,持续更新、提升司法理念;提升业务能力,有序抓好培训计划落实,扎扎实实“练好内功”;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坚持严管厚爱,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敢抓敢管、常抓常管、严抓严管,把全面从严治检落实到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检察工作全过程。
  
  


  

站内链接:
2024/3/1 17:17:28
2023/12/12 16:47:59
2023/10/18 11:39:48
2023/10/9 18:18:31
2023/10/9 17:16:40
2023/7/28 15:40:47
2023/7/26 11:56:26
2023/5/12 11:20:07
2022/5/30 9:47:36
2021/11/3 17:52:2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