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李学勇主持召开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领导小组会议
2012/10/26 15:11:30   来源:市委办             打印本页   

     昨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学勇在我市主持召开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回顾总结示范区获批一年来的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李学勇强调,在连云港设立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是国家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决策,也是江苏沿海特别是连云港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苏南、苏中、苏北各市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示范区建设成为服务中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东西部产业合作示范基地、区域合作体制机制创新试验区,为江苏沿海开发和东中西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在我市调研期间,李学勇一行实地考察了连云港港规划和生产情况以及连云新城商务中心规划展示厅。在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李学勇详细询问了今年以来连云港港的生产情况。当得知连云港港“一体两翼”组合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之后,他高兴地说,港口是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核心,示范区之所以落户连云港,连云港港的特殊重要战略地位是决定性因素,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真正发挥起港口对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的龙头带动作用。在连云新城商务中心规划展示厅,李学勇详细询问新城建设的每一个细节。对连云新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李学勇给予了充分肯定。当得知连云新城采用军事化管理挂图作战,李学勇向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加快新城的建设速度,为连云港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调研结束后,李学勇主持召开了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听取了我市今年的经济工作、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的推进情况以及关于加快推进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的工作打算。
   李学勇对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成绩和我市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他说,自去年5月31日国务院批复在连云港设立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连云港市和省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取得了良好开局。一是形成了强有力的组织领导体系。省政府根据《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精神,研究出台了《实施意见》,加大对示范区建设的推进力度;在省级层面成立了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推进,同时,在国家层面正在积极推进部省联席会议制度。二是基础设施的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30万吨级航道一期工程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竣工建成,示范区先导区徐圩新区路网和配套基础设施陆续建成使用,具备重大产业项目入驻条件。三是形成了突破重大项目的良好势头。四是形成了服务中西部地区的阶段性成果。经过一年多来的不懈努力,示范区建设进展顺利,为全面加快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李学勇指出,今年以来,连云港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稳增长是稳得住的,调结构力度是大的,民生改善效果是明显的,城市的建设和转型有很多亮点,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市委相关领导汇报了我市今年以来经济工作及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的推进情况。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我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顶住经济下行的压力,坚持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并举,全力以赴保持国民经济平稳增长。当前,宏观经济仍在下行,我们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大干四季度,打好攻坚战,不泄气、不松劲、不懈怠,把今年工作收官好,把明年工作谋划好。在汇报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推进情况时,一年来,我市抢抓机遇、扎实工作,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优化深化了规划布局,进一步细化了示范区建设的三个阶段性目标;加快了基础设施建设,示范区内港口、航道、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抓好产业项目推进,一批重大项目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大力开展区域合作,与陆桥沿线城市签订了共建示范区协议和港口物流、产业投资等一批合作项目。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全力以赴推进示范区各项工作,把示范区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后,李学勇会见了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1/1/29 15:52:05
2020/9/17 17:11:23
2020/8/17 18:02:47
2020/4/1 10:29:13
2020/4/1 10:27:16
2016/4/5 13:59:34
2016/3/25 10:37:13
2016/2/16 13:04:51
2016/2/14 17:32:00
2012/10/26 15:11: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