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全县三季度经济运行推进会召开
2020/9/17 17:11:23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9月16日上午,灌云县委书记苏锋主持召开全县三季度经济运行推进会,对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进行全面深入地分析研判,进一步找准短板、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有针对性的推进调度重点。他强调,要集中力量大干当前,确保三季度各项主要指标都“浮出水面”,实现正增长,为全面完成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提出的“三个确保、一个力争”年度目标任务争取主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曹明丽通报了全县重大事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县政协主席王庆嘉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苏锋首先通报了全县主要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他指出,前两次经济运行推进会后,从机关到镇街园区,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工作人员,大家既普遍感受到了巨大压力,也激发了无限的动力,迅速行动,强力推进,经过20多天的努力,8月份纳入考核的16项主要指标已有8项指标实现正增长,全县主要指标呈现出回升有力的良好态势,表现在工业指标率先“浮出水面”、投资指标稳步回升、贸易指标大步跨越、财政指标跌幅收窄、建设指标昂首上扬。
   苏峰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重点企业服务调度不到位、行业主管部门调度推进质量不高、行业区域工作推进不平衡等问题,但根本的原因还是工作方法不对、业务水平不高、工作力度不大等工作作风方面问题。大家要高度重视经济运行调度工作,对照任务清单,压实工作举措,全面做好经济运行推进的各项工作,确保各项指标9月底前全部“浮出水面”。
   他指出,今年以来,特别是8月7日全县经济运行调度会以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经济运行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同时,对照目标任务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反映出了我们工作中还存在诸多问题。既有好的经验可以总结,也有不足让我们反思,需要大家去认真地思考和体会: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思路决定出路,效率决定效果;没有干不好的事,只有不会干事的人。
   就下一步经济运行工作,苏峰强调,调度服务要更精准。要注重分析测算,县相关行业部门要认真研究梳理,围绕目标任务,查找短板所在,摸清支撑来源,做到心中有数,推动快速增长。镇街、园区要切实分析预测,厘清差距、剖析原因,有的放矢、抓好落实。要强化业务指导,精准做好服务调度,继续抓好“四上”企业的培育入库,分层分类组织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做好数据填报,确保应统尽统。工作督查要更到位。县重大事项督查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统计局要继续坚持严格督查、联动督查,以常态化高压推进工作落实,持续加强统计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督查,坚决防止弄虚作假。各行业主管部门、园区、镇街要主动做好工作对接,保证业务推进质量,确保工作推进符合统计法律法规要求。导向激励要更鲜明。要完善季度考核办法,确保季度考核考实、考准,坚决兑现相关奖惩措施,坚决奖优罚懒。县委组织部在抓好季度经济工作考核的同时,要加强对干部的考察识别,在重点工作推进中去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招商引资要更高效。各镇(街)、园区、有关部门要迅速成立专业招商团队,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方略,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全域全年不间断招商,真招商、招实商,在招商引资上用重力、下实功,力争在重大项目招引上实现新突破。项目落地服务办公室要实施项目招引建设全过程服务,进一步提高项目落地效率,全力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灌云,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站内链接:
2021/1/29 15:52:05
2020/9/17 17:11:23
2020/8/17 18:02:47
2020/4/1 10:29:13
2020/4/1 10:27:16
2016/4/5 13:59:34
2016/3/25 10:37:13
2016/2/16 13:04:51
2016/2/14 17:32:00
2012/10/26 15:11:3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