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档案馆召开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2024/2/26 18:08:29   来源:市档案馆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筑牢干部清正廉洁底线,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服务优的档案干部队伍,2月23日,市档案馆召开新任职和职级晋升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党组书记、馆长许思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馆长韦林海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档案馆党组关于职务任免和职级晋升的通知。党组书记、馆长许思文对新任职干部和职级晋升干部提出要求。
  


   一要讲政治,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表率。此次干部调整,4名同志职级晋升,2名同志职务提拔,是馆党组经过反复酝酿、全局思考、通盘考虑的结果,也是档案馆历史上调整人数最多的一次。新任职干部要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表率,牢固树立务实扎实、精益求精、争先创优的进取意识,主动出思路、谋发展,出实招、抓落实,做到干劲更大、状态更足、工作更紧。要重整行装更好出发,继续发扬“讲政治、讲奉献、讲纪律、争扛旗、争贡献、争一流”的进取精神,倍加珍惜、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
  
   二要敢担当,做敢于扛责、勇于争先的表率。档案馆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重要职责,是市委直属机关,也是全市档案工作的业务主管部门,还是为社会群众服务的窗口部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心存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职务职级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在工作实践中带头扛起责任、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在服务党委中心工作上要尽心尽责,在服务各单位档案工作发展上要谋求实效;在服务人民群众上要用心用情,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
  
   三要提本领,做业务精干、专业精通的表率。没有过硬的本领,没有过强的业务,就没有工作、更没有发展。近两年,馆机关全体同志勠力同心、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创出了特色,走在了全省前列。新年度新任务新压力,要有踏石留印的狠劲、滚石上山的韧劲、过坎爬坡的干劲,锚定“全市有示范、全省走前列、全国有位置”目标要求,认清发展形势,全面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抓住推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短板”问题、“瓶颈”问题、“软肋”问题,改进工作方法,强化创新意识,争第一、创唯一、树品牌。真正从习惯于老经验、老办法的定势思维转变到科学务实的创新思维上来,练就担当作为的宽肩膀、攻坚克难的真本事、服务群众的赤子心,努力开创档案工作新局面。
  
   四要守底线,做忠诚干净、廉洁自律的表率。要认真学习党章党纪,自觉遵守党章党纪,以党的纪律为遵循,自觉接受党规党纪约束,自觉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要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红色兰台铁军。
  
  
  

站内链接:
2024/2/26 18:08:29
2023/9/22 18:12:27
2023/9/22 15:05:32
2023/9/5 23:34:16
2023/7/21 15:21:31
2023/6/21 16:58:00
2023/6/20 17:14:22
2023/6/15 17:44:05
2023/6/14 19:02:30
2023/6/12 16:23: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