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2023/6/21 16:58:00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打印本页   

     2023年5月—6月,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市纪委“山海廉韵•青‘廉’敢为”和省厅“清风自然•吾要廉”活动主题,立足筑牢党员干部职工廉洁思想防线、增强纪律规矩意识,扎实推进各项活动全面开展。
  
  


   强活动部署 促倡廉实效
  
   市局第一时间按照市纪委和省厅党建办要求,印发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通知。在局党组会议上研究部署活动安排,会议要求要高质量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教育月活动“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
  
  
  
  


   学党纪法规 明纪律规矩
  
   局属各党(总)支部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近期纪委通报的违纪违法案例精神;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并进行了纪法知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廉的目的。
  
  
  


   讲廉洁党课 补精神之“钙”
  
   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暨新任职干部廉政谈话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给年轻干部讲廉政党课,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举办作风建设和素质提升培训班,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助推登记工作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颂廉洁故事 展自然风采
  
   在全市系统开展“山海廉韵•青‘廉’敢为”主题演讲比赛,营造浓厚崇尚廉洁氛围。同时结合“五四”青年节活动,在局微信公众号开设《自然资源·青年说》专栏,展现自然资源青年职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寄廉洁家书 守廉政承诺
  
   开展以“树廉洁家风 建幸福家庭”为主题的廉洁家书活动,通过寄一份家书,签一份承诺,提升党员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参与度,使廉洁文化氛围进一步浓厚。
  
  
  
   观警示影片 敲思想警钟
  
   市局通过每周例会观看警示教育片,常态化开展“每周一学”,警示教育片聚焦关键时间节点以及各领域特别是自然资源领域的典型案例;组织市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坚持自我革命 建设廉洁港城》警示教育片,并送“廉”入基层,将观看警示教育片覆盖到各分局和基层所,告诫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 始终绷紧廉洁之弦,坚持修身、正己、立德,算好人生账。
  
  
  
   进教育基地 筑拒腐防线
  
   局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年轻干部代表赴海州纪法教育基地,开展“筑牢廉政之基 涵养清风正气”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正是阳光灿烂日,又是扬帆奋进时”,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市局将积极运用党风廉政教育月各项成果,进一步打造“自然连心”党建品牌,继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为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站内链接:
2024/2/26 18:08:29
2023/9/22 18:12:27
2023/9/22 15:05:32
2023/9/5 23:34:16
2023/7/21 15:21:31
2023/6/21 16:58:00
2023/6/20 17:14:22
2023/6/15 17:44:05
2023/6/14 19:02:30
2023/6/12 16:23: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