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工信局扎实开展“山海廉韵•青‘廉’敢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月”活动
2023/6/20 17:14:22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打印本页   

     根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5月10日至6月10日,我局认真开展了“山海廉韵•青‘廉’敢为”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年干部理想信念和宗旨法纪教育,增强“遵守党性准则,牢记宗旨使命”观念,有效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接到《市关于开展“山海廉韵•青‘廉’敢为” 全市年轻干部“廉政教育月”的通知》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进行传达学习和研究部署,制定本单位廉政教育活动方案,结合季度会、月工作例会,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和督促推动。机关党委根据计划安排,科学统筹活动内容、整理教育资料、收拢参与人员、做好上联下达,严格落实点名考勤制度,做到应教尽教。各处室、支部能够积极配合,对所属年轻干部合理安排工作,确保工作与教育在时间上不冲突、效果上相促进。通过全局一体、上下一心确保活动组织落实,领导得力,人员到位,协调一致,全面加强了整个宣传月活动期间的组织领导工作,促进了工作顺利开展。
  


   二、精心组织部署,营造教育氛围。为了认真开展这次廉政教育月活动,我们通过采取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措施,帮助全体人员较好地克服了“与己无关”或“无所谓“的思想认识,杜绝出现“走过场”“应付差事”现象。集中开展好“六个一”活动:一是组织一次廉洁从政集体宣誓;二是签订一份廉洁从政承诺书;三是开展一次纪法知识学习测试;四是组织观看一部教育警示片;五是撰写一篇廉洁从政心得体会;六是组织一轮廉洁从政提醒谈话,从而形成了全面动员,全方联动,整体协调的良好局面。
  


   三、坚持结合实际,推进廉政建设。在整个教育月期间,我们坚持把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力求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工信事业互相促进和协调发展。一是在工作能力和水平上求突破。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在解放思想上敢于、善于谋划创新,工作中克服封闭守旧、四平八稳、消极畏难、敷衍塞责等无所作为的思想,切实改变工作中标准不高、细节不细的现象,大家在发言中不断表明今年各项工作要争创一流。二是在工作作风上求突破。大兴开展调查研究之风,真正去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需,坚持以解决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真心实意地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三是在勤政廉洁上求突破。结合优化营商环境要求,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增强自律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名利观,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警钟长鸣。
  
  
  

站内链接:
2024/2/26 18:08:29
2023/9/22 18:12:27
2023/9/22 15:05:32
2023/9/5 23:34:16
2023/7/21 15:21:31
2023/6/21 16:58:00
2023/6/20 17:14:22
2023/6/15 17:44:05
2023/6/14 19:02:30
2023/6/12 16:23: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