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战“疫”显担当 “金”心守家园——市公积金中心党员先锋队战“疫”纪实
2022/12/1 18:26:32   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打印本页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再次侵袭,市公积金中心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火速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公积金力量。
  


   党旗引领聚合力 下沉一线显担当
  
   “我报名!”“我可以!”在看到中心紧急召集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的通知后,中心党员工作群里齐刷刷地响应。中心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成立了组建党员先锋队,确定下沉防疫一线干部名单,明确责任分工,要求所有下沉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服从社区安排、严明工作纪律,先后选派3批、16名志愿者投入到新浦街道、幸福路街道及涉疫小区等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长达15天。期间,中心党组成员多次深入各社区疫情防控点,看望慰问下沉干部,为疫情防控点送去防疫物资,同时要求下沉干部守好阵地、站好岗位、做好表率,密切配合社区,形成防控合力,筑牢抗疫防线。
  


   风雨无阻扛重担 卡口值守零死角
  
   寒风料峭,风雨侵袭,在江化社区、新桥社区点位,公积金“红马甲”们不畏寒冷、风雨无阻,连续十多天与社区同志并肩奋战在卡口执勤点一线,仔细查验大圣码与核酸证明,耐心维护卡口秩序,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用实际行动守好小区“防疫门”。
  
   “请出示苏康码,要到哪里去,有证明吗?”即使在晚上8点,这样的场景依然会出现在江化社区疫情防控点。即便在风雨交加、寒风刺骨的夜晚,条件艰辛,防控物资紧缺,没有取暖设备。中心志愿者汤成勋、金洋、卜晗、杨洋、惠志达等同志没有一句怨言,默默地坚守在抗疫一线。
  
   新桥社区辖区内多是老旧小区,出入口多、配套设施不完备、人员构成复杂,管理难度较大。在执勤过程中,中心志愿者汪洪震同志发现卡口处公共厕所前设有核酸检测点,造成核酸采样居民与公共厕所出入人群交叉,管控难度加大。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汪洪震同志主动和社区沟通,提出将卡口前置,并将此处核酸检测点转移,便于分散人群、维持秩序。为应对老旧小区流动性人口多的情况,主动在原有一道卡口的基础上加设一道防护,共设置车辆进入、人员出入两道“防疫门”,并摆放提示牌,极大地减轻了执勤压力,卡口处变得井然有序。
  
   为了保障居民日常买菜买药需求,中心志愿者刘传香、王睿同志协助社区为老旧小区千余户居民发放买菜卡。为最大限度减少卡口感染压力,傅华、刘增善等同志主动与附近超市、药店联系,将超市、药店的二维码张贴于卡口执勤处,贴心保障小区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
  


  
   坚守岗位保运转 提倡业务线上办
   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坚决扛起“支援疫情防控一线”与“保障公积金业务运转”双重责任,确保重要岗位时刻坚守,全力维护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和信息平台的平稳运转,坚持把线上“不见面”审批作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的重要手段,及时发布疫情期间业务咨询热线,积极引导缴存职工通过网厅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严控人员流动和接触,全力推行住房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确保“不见面、能办事、保安全”。
  
   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役中,中心党员志愿者们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他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日夜坚守,把一面面鲜艳的党旗插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这些活跃在采样点、居民楼、社区抗疫一线的公积金身影,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公积金力量,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