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疫”起同行 共克时艰— 在大战大考中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2022/11/23 20:28:47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再次侵袭,我市遭遇更具挑战的考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立即响应防控指挥,用坚守、冲锋、期待彰显作为,用温度、力量、感动传播能量,他们在后方保障坚守阵地,在战“疫”前线淬炼成钢,他们是平凡的机关事务人,他们筑起不平凡的抗“疫”铜墙铁壁。
   “疫”起坚守,后方保障有温度
   党政机关防疫必须万无一失。11月12日,海州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第一时间召开局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会议精神,“责任化、清单化”部署党政机关集中办公区保障任务和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应急机制,“一办六组”即刻到位,开启战时值班制度,非封控在家的局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24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所有人员进入“战斗”状态,确保机关集中办公区安全有序运行,为全市疫情防控筑起安全屏障。做细物资储备,对防疫物资、生活物资进行紧急采购储备,完成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防疫物资申领和采购,共计33235件。筑牢安保防线,进入办公区必须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验“两码”,见异即报。组织核酸检测,联合卫健、疾控等部门单位,重点开展市行政中心集中核酸检测点的现场布置、人员通知等工作。严格消杀措施,每天对7个服务保障区(点)公共区域进行无死角清洁消杀。调整供餐模式,每日三餐供应采取“集中订餐、统一取餐、分散就餐”方式。保障疫情防控用车,组建疫情机动队,6人24小时在单位值守,20人24小时待命轮班,保障市疫情防控用车。
  


   “疫”无反顾,冲锋一线有力量
   疫情发生后,全局陆续组织35名志愿者,下沉到社区一线。第一批下沉社区的刘金波、陈兆飞、贾焕超、陈健、夏涛5名同志组成局抗疫突击队,他们不怕风险,主动请缨,全面接管高风险区域凌州片区新月园6号楼,由突击队队长刘金波任新月园防控区点位长,综合协调该点位疫情防控具体工作,制定工作制度,职责明确到人。为了保持战斗力和工作效率,更好地落实防控任务、保障居民需求,明确2名志愿者24小时驻守,剩下3人实行时间分段,3班轮换,确保时时刻刻有人值守,分分秒秒有人保障。
   陆续下沉到振东社区和新城社区的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点位长工作,对志愿者、社工、医护人员进行合理分工。志愿者积极做好防控区域内群众的保供工作,确保封控区内群众足不出门,满足生活必需服务;定期对群众生活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打包、清理回收;对急需药品、必要物资等进行定点配送、送货上门;在微信群为封控居民答疑解惑,疏导封闭人员情绪。除此之外,志愿者积极沟通对接社区,统筹安排封控区内核酸检测、门磁后台系统监控、楼道卫生清理、垃圾分类管理、联系医疗垃圾清运等工作,并随时对接检查组,解答处理相关问题,做好纽带作用。下沉一线的志愿者中有5人被分配到转运组,负责隔离人员的转运工作,截至11月20日,已转运新东街道各社区密接人员共9个批次,217人。
  


   “疫”起期待,共迎曙光有感动
   我们坚信,疫情终会结束,就像黎明总在黑夜之后。我们期待,胜利的曙光就快到来,就像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们感动,平凡人们的坚守与努力可以创造奇迹,就像愚公能够移山、滴水能够穿石。在疫情发生之后,有很多点点滴滴的小事,温暖人心,让人感动。下沉社区的第一天,凌州片区新月园小区有一户小孩感冒发烧,并且孩子有高热惊厥史,孩子母亲非常着急,担心延误治疗病情加重,正巧这时志愿者贾焕超同志送物资到这家,他安抚家长情绪,第一时间联系社区负责人,经核酸查验、信息流调确认是普通症状的感冒发烧后,申请开启绿色通道,紧急联系120上门并全程监护,小孩及时得到就医,没有延误治疗。下沉社区的第二天,香豪凯旋小区有位八旬独居老人缺少生活物品,在香豪凯旋小区志愿者徐延成、金建国、马志远三位同志了解情况后,与老人拉拉家常,减轻因疫情无法外出带来的孤独感与无助感,并在网上为其采购需要的物资并配送上门,切实解决了老人生活上的困难。像这样的温情小事,几乎每天都在发生,志愿者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解决百姓一点生活上困难,减少疫情对百姓生活的影响。志愿者的付出,群众是看在眼里的,新月园小区里的非封控区的热心群众多次给志愿者送来热豆浆、蛋挞之类的“爱心食品”。
   在疫情“大考”中,机关事务人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作风,用同使命的坚守、同方向的奔赴、同目标的守护贡献机关事务力量。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