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兰台先锋 “疫”线担当
2022/11/25 20:20:53   来源:市档案馆             打印本页   

     新一轮新冠疫情突袭港城,连云港市档案馆“红色兰台党员突击队”第三批的8名同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按照馆党组部署,鲜明亮出连档红·“三上三线”战疫情旗帜,“我是党员我先上,初心在线;我是干部跟我上,冲锋在线;先锋堡垒一起上,战斗在线”,迅即下沉海州区浦西街道参与疫情防控,在卡口核查、核酸检测、物资运送等抗疫一线,亮身份、践承诺、当先锋,充分彰显了档案工作者的风采和担当,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闻令而动,争当“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8名志愿者平均年龄48.3岁,50岁以上的就有6位,接到通知就准时赶到指定地点参加防控工作,与社区20多岁的年轻同志一起抬物资、守卡口,忙前忙后。大家纷纷表示,档案姓党,档案最红,档案馆的老同志境界要更高,领导骨干表率要更好,要始终站在前排,挺在一线,做好示范。
   履职尽责,严当“守门员”。8名同志负责的3个卡口人员情况、矛盾困难各不同,但职责要求、防控标准无例外。金志云、田为军同为退役军人,值守的卡口平时是个开放式的居民生活区,老人多,小商铺多,临时租户多,人员复杂,管控矛盾非常突出,他们不厌其烦解释沟通,抚平情绪争取理解。国大国际花园有3000多名居民,卡口往来人员多。每天上午出入人员比较频繁,大家一直在检查证件和“两码”,一站就是三个多小时,但大家表示既然承担值守任务,就要坚决守住阵地,守住防线,守住安全。
   释疑解惑,勤当“宣传员”。“现在海州区疫情高发,加强社区管控是有效的应对措施,咱们大家要多理解多支持。”“出去一次把需要的东西买齐喽,减少外出次数,减少感染风险,大家共同坚持才能胜利”,像李飞这样在卡点值守中既严格检查出入证和“两码”,又不厌其烦讲政策说道理成为每名同志的常态。臧秀柏和徐继铭值守的是只有两栋居民楼的回迁生活区。他们在值守期间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搞好宣传,并时不时的给外出居民单独“补补课”“说说理”,宣讲好党的政策,鼓舞群众斗志,增强大家信心。
  


   守牢底线,勇当“安全员”。“核酸检测人员保持好1米距离,小伙子不要拥挤,雨天路滑注意安全!这边的居民抓紧再排一列,保持好距离!”雨越下越大,做核酸的队伍拥挤起来,李炳森作为队伍中年龄最大的同志,主动拿起扩音器及时指挥调整。马燕挥作为安全保护处处长,是一名多次下沉社区的老志愿者了,他不仅不厌其烦的指导志愿者做好自我防护,还及时指出居民安全防护存在的问题隐患,一直在叮嘱大家安全防护一时一刻都不能心存侥幸、每时每刻都要绷紧弦做到位。
  


   主动热情,甘当“服务员”。王道兴是这批志愿者队伍的负责人,积极主动的与社区搞好工作对接、沟通协调,与年龄最小的李飞主动承担起给居家隔离居民送快递、生活物资的任务。有位隔离居民住在小区最里面,送一趟要20多分钟,刚送完回来,他的又一批快递物品到了,王道兴和李飞二话不说接着再送,防护服又闷又热,一天下来衣服湿了不知道多少回。得知社区有两位高龄老党员,子女因疫情原因不能在身边照顾,他们购买了必要的生活物资到老人家中慰问,并表示“我们多做一点,社区同志的压力就能减轻一分。”

站内链接:
2022/12/8 11:14:34
2022/12/1 18:30:58
2022/12/1 18:26:32
2022/11/25 20:40:23
2022/11/25 20:34:56
2022/11/25 20:26:35
2022/11/25 20:20:53
2022/11/23 20:28:47
2022/11/23 20:20:16
2022/11/23 20:16: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