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级法院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两个确立”专题党课
2022/7/14 16:17:36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广大党员干警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纵深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两个确立”专题党课。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建出席会议并作“两个确立”专题党课。会议由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金林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汪全炉及党员干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红建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连云港法院在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努力奋斗》为题,为党员干警讲述“两个确立”专题党课。
   李红建指出,要学懂弄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主动性。“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强党之要、强国之要,反映了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观点、重大论断、重大贡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要深刻认识贯穿其中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李红建强调,要精准把握“两个确立”的深邃内涵,调动做到“两个维护”的积极性。“两个确立”内涵丰富、要义深刻、博大精深,相互之间有机联系、相互促进、辩证统一。人民法院作为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率先擦亮政治底色,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把“两个确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从思想体系上研机析理,从理论源头上加深理解,从精髓要义上深刻把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李红建要求,要真信笃行“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两个确立”确立的是全党的“顶梁柱”、人民的“主心骨”,确立的是思想的“定盘星”、行动的“指南针”。“两个确立”指向鲜明、要求明确,法院干警要深学细悟、深钻细研,切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法院干警实实在在的行动。要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向总书记看齐、听党中央号令,确保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连云港法院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连云港在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葛梦阳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7个先进党支部、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7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建代表党组向受到表彰的支部和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各党支部互学互鉴、互促共进,以“一支部一品牌”的生动实践浓郁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新时代全市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站内链接:
2023/7/11 18:01:05
2023/7/5 20:12:25
2023/7/5 20:03:12
2023/7/5 17:22:28
2023/6/29 11:28:14
2022/7/26 17:22:41
2022/7/14 16:17:36
2022/7/7 16:23:26
2022/1/5 9:17:59
2021/7/26 17:45:1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