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税务局灌云县局青年夜校开展“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讲党课活动
2021/7/26 17:45:14   来源:连云港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增强青年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更好的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7月15日晚上7点,连云港市税务局灌云县局青年夜校开展了老党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活动。活动邀请了我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退休党员干部王庭永授课,党委委员赵华礼主持。
  
   王庭永同志,1947年出生,1968年入伍,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部队服役 17年,先后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等多项荣誉。1984年,他转业到地方税务部门工作后,一干就是23年。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税务机关,都兢兢业业努力工作,时时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多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等称号。
  
   王庭永同志以《奋斗革命路,步步脚印深》为题,讲述了参加工作的初心、家庭教育、廉政建设及当年工作学习情况等。王庭永同志说:“我的初心就是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他已经把它当做一生的座右铭,并打印成对联挂在家里的墙上,经常拿来对照自己鞭策自己要求自己。讲到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说道“我是一名中共党员,我们家上一辈是信中国共产党打天下,翻身做了主人,过上了和平幸福的生活。”而他的革命初心:就是要走上革命路,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他讲到他入党53年来,首先要感谢党对他的培养和教育,感谢党把他从一个农民培养成一名国家革命干部,为党和人民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而今天作为“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获得者,他更要感谢党给他这么高的荣誉。
  
   第二个方面是家庭教育。王庭永同志认为,个人家庭是全社会一个细胞,只要每个家庭都好了,整个社会就会好。所以必须把自己小家庭建设好,把自己的孩子教育好。他在家庭建设中特别重视抓党风廉政建设从自身抓起。他做了九年税务所所长,自己从不上街买菜,更不到管辖区域的企业去买东西。目前还住在税务局房改的那套老房子,根本没有第二套住宅或者门面房什么,因此退休后很安心,很舒心。他经常为有些税务干部腐败犯罪感到惋惜。他说现在他的孩子在各自工作部门掌握了一定的权力,他经常教育他们一定要严于律己,自觉做好廉政工作,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做每件事都要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不能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更不能做党和人民的罪人。目前,家庭有5名党员,成立了家庭党支部,正在准备建设家庭党建室。
  
   第三个方面是工作学习。王庭永同志回顾了自己几十年的工作学习生涯,其中讲述了他刚到税务部门,从在部队弄枪弄炮的能手突然开始做税收经济工作的门外汉,但通过在工作中虚心向内行同志学习,并利用业余时间刻苦学习税收理论知识。特别是通过脱产到税务知识培训班去学习,他紧紧抓住了那次机会,他说当时就是“革命加拼命,没日没夜的专业业务学习。” 最后在培训班取得了成绩第一。当他再回到税务工作岗位上,就有了底气,工作起来也有说服力了。在工作中他不仅苦干,还注重工作创新。当时创新的各种图表形式来掌控税收进度,在全市税务系统得到了有效推广。当年他所在的税务所被评为先进税务所,本人也被评为先进税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
  
   最后王庭永同志殷切的希望,青年税务干部一定要不断学习,努力工作,尤其是青年党员一定要永远听党话,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税务干部,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说税务干部队伍不断新老交替,一直会一班一班的交替干下去,这是历史的规律,也是时代的需求。自己虽然退出了税务工作岗位,但是他的心还时刻不忘税收工作,还一直关心税务干部队伍建设,更关心青年税务干部的成长进步,他本人将继续发扬一名老税务干部,一名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全县的税务工作建言献策,和全体税务干部共同把税务形象建设好,发展好。
  
   参会的青年党员干部表示,党课讲得的很质朴、很生动,收获很大,感受颇深,思想上受到了触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今后青年党员干部一定要以老党员老前辈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不畏艰苦的奋斗精神,将红色精神代代传下去,坚持党的引导,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责任和使命扛在肩上,为税务事业争光添彩,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站内链接:
2023/7/11 18:01:05
2023/7/5 20:12:25
2023/7/5 20:03:12
2023/7/5 17:22:28
2023/6/29 11:28:14
2022/7/26 17:22:41
2022/7/14 16:17:36
2022/7/7 16:23:26
2022/1/5 9:17:59
2021/7/26 17:45:1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