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广泛深入宣传《民法典》
2020/6/17 9:45:38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夫妻吵架,两人都提出离婚,是不是到民政局就可以离婚了?”“不是的。为了防止夫妻冲动离婚、轻率离婚,《民法典》规定了为期三十天的离婚冷静期,给你一次深思熟虑的机会。”“以往面对霸座行为,只能以劝导为主,没有相应法律的制裁,现在《民法典》‘入’车厢,就是为了保障广大旅客的合法权益!
   近日,在海州区新浦街道民主社区、赣榆经济技术开发区,连云港市检察机关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正以“婚姻家庭、高空抛物、正当防卫、高利放贷、遗嘱继承”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为主题,向群众讲解《民法典》的相关内容。检察官通过列举大量典型、新型的案例以案释法,对《民法典》的诞生经过、重大意义及亮点进行讲解。在和群众的交流中,宣讲团成员详细询问他们对民法典的了解程度,家里是否涉及相关案件,并围绕民事纠纷等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与指导。为了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能力,连云港检察机关成立专业的民法宣讲团,通过开展线下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的“四进”宣讲活动,结合视频、动漫等线上宣传活动,对《民法典》各编进行深入解读,采取以案说法等鲜活、生动的宣讲形式,普及民法知识,宣传民法实践,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下一步,连云港检察机关将坚决贯彻落实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的工作要求,将经常性宣传与集中宣传、法治宣传与法治实践相结合,通过多种方式吸引全民参与,形成全方位、渗透式的宣传氛围,发挥检察职能,助推《民法典》在全社会落地生根。

站内链接:
2020/7/13 16:12:54
2020/6/19 17:43:18
2020/6/17 9:45:38
2020/6/16 11:24: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