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公路站开展“公路清风”廉政文化品牌创建活动
2018/4/3 8:47:48   来源:灌南县 贺建东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灌南县公路管理站党总支启动2018年度“公路清风”廉政文化品牌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政文化示范点,提升广大公路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公路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知晓度、信心度和满意度。
  
   该站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平台,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加强公路系统廉政文化建设,将廉政文化建设与作风建设、行风建设、效能建设有机结合,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创建“公路清风”廉政文化品牌活动,将廉政文化品牌建设活动在面上铺开、向纵深推进。站党总支以敬廉崇洁为主题,从领导班子、执法队伍、职工群体三个层面入手,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使广大党员干部具有强烈的廉政意识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普通职工具有文明的行为习惯、明确的廉洁理念、高尚的思想品质、良好的道德情操和辨别是非的能力,增强全社会的反腐倡廉意识,促进“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的形成。
  
   党总支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廉洁自律、反对四风”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继续巩固“两学一做”活动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把廉洁治站作为提高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以“公路清风”品牌创建为主线,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规章制度,并开展德廉知识竞赛,切实提高领导干部党性意识、廉政意识;开展组织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电教片、现场观摩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以案说法,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到居危思安、警钟长鸣。
  
   党总支在执法人员中开展“廉洁执法、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廉政文化教育活动。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狠抓作风行风建设,把作风表现作为各项考核、评先树优和职务晋升的必要条件,实行作风建设“一票否决”。 组织学习《职业道德规范》、《作风建设十项禁令》,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倡导热情服务、廉洁执法的作风,禁止接受服务对象的宴请和馈赠或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等违纪行为。通过法制教育活动提高全体执法人员廉政执法的自觉性,促进全体执法人员依法治路,敬业爱岗,诚信服务,做人民满意的路政员。
  
   党总支在全体职工中开展“敬廉崇洁、诚信守法”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将廉洁教育纳入公路德育体系,按照公路行业特点,开展创建文明单位、创建学习型机关等活动,利用道德讲堂、党员固定学习日等组织干部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利用书中有关“敬廉崇洁”教育资源,适时有机地渗透廉洁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于全体职工心中,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明辨是非、善恶、美丑,实现“教育一个职工、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开展以“敬廉崇洁”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通过张贴悬挂廉洁格言、召开廉政主题会议、开展征文活动、举办“廉洁公路”书画展等形式,构建主题平台,帮助职工养成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
  
   为使活动取得实效,站党总支积极探索适应新时期要求的公路廉政文化建设新途径,深化“廉政文化进公路”活动。在已建立的廉政文化墙的基础上,及时更换更新以廉政警句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牌、公路网站等,确保与时俱进;还将认真组织开展廉政文化进公路征文比赛和书画比赛活动。并建好用好廉洁教育“道德讲堂”。扩充宣讲员队伍,提升讲堂硬件设施水平,充分发挥载体作用,巩固扩展廉洁教育建设成果。

站内链接:
2024/2/26 18:08:29
2023/9/22 18:12:27
2023/9/22 15:05:32
2023/9/5 23:34:16
2023/7/21 15:21:31
2023/6/21 16:58:00
2023/6/20 17:14:22
2023/6/15 17:44:05
2023/6/14 19:02:30
2023/6/12 16:23: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