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科协举办首期海外科技工作者沙龙
2012/1/4 15:09:16   来源:科协             打印本页   

     
   为给全市海外科技工作者搭建一个互动交流的平台,12月29日,连云港市科协举办了首期海外科技工作者沙龙。市科协主席程晓红、副主席孙业志、市外国专家局局长王新军及来自全市的18名外籍专家代表和海外归国人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此项活动也是连云港市科协庆祝第四个科协会员日的系列活动之一。
  


  
   为全面了解全市海外高层次人才现状,更好的服务海外科技工作者,2011年市科协开展了海外科技工作者调研,在调研中发现,连云港市的海外归国科技人员、外国专家有200余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为了共同的梦想来到连云港创业发展,为连云港经济发展作出了一定贡献。但是,由于缺少沟通联络的平台,相互间缺乏互动,交往较少。为了给广大海外科技工作者编织一个沟通的纽带,把这些高层次人才凝聚起来,市科协在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多次与市开发区科协沟通,在他们的大力配合和协助下,决定组织开展首期“海外科技工作者沙龙”活动。
  


  


  
   首期沙龙的主题为“相约梦想,携手同行”。活动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举行。每位海外科技工作者都进行了自我介绍和展示。他们有来自江苏豪森医药首席科学家、省双创人才王亚里、江苏恒瑞医药生物研究所所长苏鸿声等科研前端人才,有连云港长慧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连云港市现代心血管病防治研究中心主任邢厚恂、连云港尚品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剑毅等海归创业人才,有江苏恒瑞医药林丽、刘骥军、田伟伟、连云港酷哥动漫吴凡等科技新秀,有淮海工学院化工学院院长童志伟、外语学院教授王玲玲等教育骨干,还有汪琦、李晶晶等管理人才,江缓缓、朱杰等国际贸易人才,这是在连工作的部分海归人才、外籍专家的一次聚会。
   活动中大家畅谈了海外留学与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在连工作和生活的感受。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开展的很及时,很有意义,让他们找到了“家”的感觉,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交流联谊的平台。他们还对人才工作和下次活动的举办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顾问朱克近认为,企业科技创新需要大团队协作,建议培养“非传统性科技经济人”,发掘人才,发现技术需求,解决科学技术与科技人才的供需难题。目前,在他的倡导组织下,已经成立了一个由几十名专家、教授、资深研究人员等组成的多国籍、多学科顾问团,主要致力于中国医药事业的发展研究,方向涉及生理、生化、药化、药理、遗传、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统计学、临床医学等学科。为国内医药企业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提供国内药物国际注册等技术支持。童志伟提出,江苏省越来越重视人才工作,连云港要学习南京“紫金计划”之类好的人才工作策略,设计、搭建好的平台,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海外智力为连云港服务。王新军指出,目前连云港已经与国外30多个组织有联系,开展引进国外专家,组织国内专家赴国外培训工作,下一步市外专局将联合市科协开展针对海归人才、外籍专家的相关联谊活动,更好的服务好海外科技工作者。
   程晓红在听完大家的介绍与建议后,也谈了几点感想。她认为,有需求就有服务,首先要把全市的海外科技人才都凝聚起来,成立一个组织,让大家有“家”的感觉;接着要把活动开展起来,活动时间、规模、内容、形式不拘一格,丰富多彩;然后要把作用发挥起来,各位专家都有各方面的专长,科协在服务好科技工作者的同时,要发挥好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让他们的聪明才智在连云港经济发展的舞台上展示作用,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的舞台上展现光芒。
   活动中,大家还推选了会长和副会长,力争将有热心和责任心,号召力和组织力较强的人吸收进组织。为了便于沟通和联络,市科协还组建了名为“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的QQ群,及时发布相关活动信息,共享人才工作相关文件。
   他们在这里相聚,在这里相知,为了共同的梦想,携手同行;他们举杯欢庆,畅谈交心,向往发展与稳定,不愿再做“背包客”;他们找到了 “家”,找到了同行人,他们愿与港城共奋进,志做港城人。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大家相约下次相聚。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3/5/12 12:24:15
2017/11/1 14:52:36
2013/9/16 15:25:28
2012/1/4 15:09:16
2006/4/11 16:02: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