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不断创新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2008/2/28 16:04:15   来源:审计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审计局即召集各县区审计局和市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审计业务骨干等,专题研究08年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统一部署审计任务。
  
   08年我市预算执行审计实行“六个统一”,既统一审计目标、统一审计范围、统一审计对象、统一审计重点(内容)、统一审计组织(分工)、统一质量要求。在创新上很下工夫,坚持做到“三新”,既运用新方法,全面实行计算机审计;开辟新领域,进一步扩大审计覆盖面;突出新重点,一是对财政部门重点关注收支的真实性、预算编制的完整性、超收安排的合理合法性、以及财政收入质量、债务负担情况、体制和管理改革执行到位情况等,加大分析力度。二是对各有关部门重点关注执行预算的约束性、资金支出的合规合法性,对“人吃马喂”、各项接待招待和奖金福利津贴支出等进行专题分析检查。三是对政府重大建设工程重点关注资金节约性和资金投入的效益性,四是对关系农民切身利益的五大专项资金(农村环境智力、农村道路通达、农村教育培训、农村文化建设和农民健康资金)和关系民生的五大社保资金(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等保障资金)重点关注资金使用的合规性和有效性,促进资金使用能够真正惠及广大民众。对财政资金、专项资金和工程建设资金的审计,与资金的效益性审计紧密的结合起来,更加关注效益性审计。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审计的监督层次,扩大审计覆盖面,揭示深层次问题,提高审计质量。目前各审计组已经按照要求分头组织实施。
  
   (市审计局 刘林)
  

站内链接:
2019/2/13 11:50:16
2018/5/22 9:28:01
2014/1/29 10:41:36
2010/2/23 14:51:57
2008/3/17 11:42:59
2008/2/28 16:04:15
2006/8/10 11:27:37
2006/2/23 11:04:1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