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2006/2/23 11:04:15   来源:             打印本页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领导刘永忠、张同生出席会议。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市直机关会议代表,全市审计机关会议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市长刘永忠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同生主持会议并作具体要求。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岱南作《加强审计监督服务建设大局争取全市审计工作在2006年取得更大进步》的讲话。
  
  
  
   会议对审计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审计质量考核先进单位、审计工作突出贡献奖单位、年度考核优秀嘉奖人员、审计工作先进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人员对《连云港市2006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分组讨论,党组书记、局长刘岱南还对与会人员提的15个问题一一作了讲解回答。
  
   刘永忠在充分肯定我市去年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后,要求今年要坚持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在做好面上审计工作同时,把工作重点更多放到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大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上,集中力量审深审透,务求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同时强化审计监督,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以建立和完善公共财政体系框架为目标,切实加强对财政资金收、管、用的监督,不断深化财政预算执行审计。二是加强专项资金特别是扶贫、救灾、社会保障等方面的专项资金审计,将专项资金审计与效益审计、后续审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重点查处挤占挪用、滞留闲置、损失浪费等影响资金管理和使用效率的违法违纪案件。三是随着全市“一体两翼”发展规划的深入实施,完善固定资产投资跟踪审计办法,紧紧抓住重点建设项目流向这条主线,从立项、招标、拨付和使用环节进行把关,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的广度和深度,重点纠正项目建设资金使用中的高估冒算、截留挪用、铺张浪费等问题,确保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安全有效。四是按照“任中为主、离任必审、突出重点、跟踪整改”的要求,努力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要把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放在检查有无做假帐扰乱经济秩序,有无重大经济决策失误造成损失浪费,有无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造成严重负债,有无内部管理上的重大漏洞,有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等重大问题,努力建立起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长效机制。
  
   刘永忠最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更好地服务全市社会发展大局。创新审计理念、创新审计管理、创新审计技术手段,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不断增强整体工作合力,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能力和执法水平。
  
   (连云港市审计局)
  

站内链接:
2019/2/13 11:50:16
2018/5/22 9:28:01
2014/1/29 10:41:36
2010/2/23 14:51:57
2008/3/17 11:42:59
2008/2/28 16:04:15
2006/8/10 11:27:37
2006/2/23 11:04:1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