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从气排球运动看审计工作
2018/5/22 9:28:01   来源: 市审计局 陆荣            打印本页   

     为推动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丰富职工的文体生活,展示全局人员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精神面貌,连云港市审计局于4月下旬举行了以党支部为单位的“庆五一”气排球比赛,本不喜运动的我,“荣幸”地被选为第三党支部的参赛选手。为了不给集体拖后腿,利用休息时间准时参加气排球训练,在其他队员的指导帮助下,我从开始连站位都不懂的门外汉,到后来和队友配合能和对方大战好几个回合,最终我们支部以4战全胜的战绩取得了第一名,顿时觉得很有成就感,深感气排球运动其实和审计工作有很多相似之处:只要不怕吃苦、本领过硬、注重团队协作,审计工作也能像气排球运动那样无往而不胜。
   不怕吃苦。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运动员领奖台那辉煌的一刻,是赛场下无数次枯燥的重复训练和满身的伤痕换来的,是不怕苦、不嫌累、不服输的拼搏进取精神的胜利之果。同样,要想干好审计工作也需要审计人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在单位,每个人对工作都充满了激情,无丝毫懈怠之感,老同志干项目干到退休的前一天那是常有的事。审计任务重,时间紧、加班加点工作对我们审计人来说那是常态,不算苦;被审计单位不理解、不配合,我们得据理力争不算苦;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实地查看、扶贫资金审计的入户调查、工程审计的施工现场核对数据,这些对我们来说也不算苦。唯一让审计人稍感辛苦的就是出差,随着异地审计的增加,出差两三个月那是常有的事,单位女同志较多,好多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需要照顾,但是只要是工作需要出差,没有一个人因为个人原因退却,在安排好家庭后都是精神饱满的奔赴审计一线。如果没有吃得了苦、耐得了寂寞的精神,这份审计工作是坚持不下来的。
   本领过硬。气排球比赛光有吃苦的精神还是不够的,比赛时是要靠技术取胜的,球技高超,取胜的机率自然就会增加很多。同样,审计工作的开展顺利与否,同样需要审计人要有过硬的审计本领,即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随着审计职能由最初的查错纠弊发展到如今的履行经济监督职责、发挥免疫系统功能、服务国家治理,审计涉及的领域越来越多,审计所需的知识面也越来越宽,审计需要处理的数据也越来越庞大,单靠看账本是不能满足需要的。俗话说“没有那金刚钻不揽那瓷器活”,若审计人没有练就一些真本领,很难在错综复杂的审计工作中有所突破。所以审计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来强化学习,向书本学,向身边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学,向更有创新精神的年轻同志学,不仅要学习法律、财经、审计知识,还得熟练掌握计算机审计操作技能,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习惯,不断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增强审计本领。
   团队协作。气排球是一项团体运动,需要全体队员的通力配合,如果单靠个人的单打独斗,即使你球技再高超也很难获胜。审计队伍同样需要有团队协作的精神,团结就是力量,团队协作是保证审计项目质量的重要因素,只有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的审计组才能有效调动审计人员积极性。审计项目开始时,本来现场审计的时间就紧,加之组员之间有可能是新搭配的需要磨合,如果大家没有向心力,一盘散沙,如何能高质高效的完成审计任务?所以,现场审计时必须以审计实施方案为抓手,注重团队协作,实现审计组内人力资源的优化配置,形成坚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大家各司其职,相互尊重、信任,及时沟通和分享审计过程中的存在的难题、解决的办法,群策群力,不断增强工作合力,才能够圆满的实现审计目标。
  

站内链接:
2019/2/13 11:50:16
2018/5/22 9:28:01
2014/1/29 10:41:36
2010/2/23 14:51:57
2008/3/17 11:42:59
2008/2/28 16:04:15
2006/8/10 11:27:37
2006/2/23 11:04:1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