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市档案业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召开
2023/2/25 20:31:03   来源:市档案馆             打印本页   

     2月21日上午,市档案馆召开全市档案业务工作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工作、表扬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档案馆系统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贡献档案力量。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许思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馆长韦林海、葛新成、王道兴参加会议并部署分管工作。
   会议对获得2022年度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十大特色品牌获奖单位进行表彰;就全市档案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作风建设及“连档连心”服务品牌联动深化行动、“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深化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灌南县档案馆、赣榆区档案馆、港口控股集团档案馆、市中级人民法院4家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档案馆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锚定“全市有示范、全省走前列、全国有位置”目标,秉持“在中心中找使命、在大局中找位置、在发展中找价值”追求,用奋斗定义时间、用实干铺就印迹、用激情诠释追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紧贴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有力;档案资源的独特价值有力彰显;档案工作基础性建设扎实推进。我市红色档案开发教育工作经验在全省推广;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充分肯定我市档案工作并做出批示,指出“连云港市档案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工作举措实、工作热情高、工作成效大,特别是在红色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产生了较大的影响,为江苏档案事业走在前列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锚定全市“十四五”目标任务的“攻坚突破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档案发展新实践”主题,聚焦“两个行动”,实施“三项工程”,打造“四个品牌”,加强“四个体系”建设,守正创新、数字赋能,真抓实干、笃行争优。一是打造示范机关,建设红色精神馆。精心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实施新时代新成就国家记忆工程;实施“红色档案开发教育”深化行动、“红色兰台编撰”行动,定期编发《档案资政参考》,充分彰显档案“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二是打造服务机关,建设数字智慧馆。深入实施市域数字档案馆矩阵工程、民生档案服务指尖“云”工程、“一带一路”城际联盟民生档案共建共享工程,不断拓展数字档案服务领域,打造数字档案社会化服务新模式。三是打造活力机关,建设主题教育馆。聚焦档案治理、资源、利用、安全“四个体系”建设,做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建安全示范教育品牌;擦亮全省首家档案实训品牌;提档“连档连心”服务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构建全流程、全链条、全方位服务体系。四是打造文明机关,建设文脉展示馆。着力打造“三为三让”征集品牌;编撰“连云港史话”系列丛书;深入挖掘山海、淮盐、西游等地方特色文化,推出富有地方文化内涵和特色的编研成果,大力提升档案工作影响力。五是打造政治机关,建设标兵示范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以“转作风重在服务、提效能重在执行、树形象重在精彩”为目标导向,加速锻造具有红色信仰、红色使命、红色担当、红色精神的兰台铁军。
   市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档案馆、市城建档案馆、港口控股集团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市有关单位档案工作业务处室负责人、2022年度档案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市档案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3/7/19 11:27:38
2023/2/25 20:31:03
2018/4/20 9:31:12
2018/4/16 16:01:1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