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举办“法治护航 阳光成长 防治校园欺凌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
2022/5/17 11:05:43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为落实“学校应当是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的总体要求,加强教育预防、依法惩戒和综合治理,切实防治校园欺凌的发生,近日,市检察院联合市教育局举办“法治护航 阳光成长 防治校园欺凌百千万工程”启动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旭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长洲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首先发布了校园欺凌专题系列动画和校园安全知识案例汇编。校园欺凌专题系列动画以连云港文化品牌“西游人物”为蓝本,分别阐述身体欺凌、社交欺凌、网络欺凌、财产欺凌等不同类型欺凌行为的特征,剖析欺凌行为的危害,阐明防治不同类型欺凌的具体方式,引导孩子们不做欺凌的参与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向校园欺凌大声说“不”!
  
   校园安全知识案例汇编,落实检察案例融入学校思想品德课教案计划的要求,选取在校学生涉案典型案例,通过以案示警的方式,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发布仪式后,举行“检家校共育”示范点颁牌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灌南县实验中学等八所学校荣获连云港市“检家校共育”示范点。新海高级中学、海州高级中学等13所直属学校校长分别向何建明检察长、顾长洲副检察长等13名检察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
  
   聘任何建明检察长为新海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旨在有效发挥检察长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法治副校长队伍建设。聘任顾长洲副检察长及11位市检察院机关部门负责人担任各中小学及大中专院校法治副校长,便于突出岗位职能优势,全面普及新修订的民法典、新颁布的《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年龄有侧重点地精准施教。此次聘任仪式也为全市聘任百名法治副校长拉开了帷幕。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签署了《“防范校园欺凌 加强校园安全”合作意见》,明确了合作目标、合作原则和合作内容,细化了具体实施措施,为检校合作提供了长期性、规范化的制度保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指出,这次受聘为新海高级中学法治副校长,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何建明检察长对法治副校长工作提出深耕细作、苦练内功、修桥补路的三点要求,希望共同当好普法者、信息员、贴心人,共同培育一批又一批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合格公民,为未来法治中国建设凝聚更多力量,为每个家庭、每一所学校带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中要求各县区、各学校要广泛宣传,营造开展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强教育,联合检察机关开展好“法治护航 阳光成长防治校园欺凌百千万工程”活动,形成各部门、家校、社会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的合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把学校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全市“法治护航 阳光成长 防治校园欺凌百千万工程”将围绕学校、司法、社会三个阵地,开展聘任百名法治副校长、组织千名家长参与“亲子课堂”、组织万名中小学生参加“青少年拒绝校园欺凌线上竞答活动”等系列活动,凝聚防治校园欺凌社会合力,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站内链接:
2022/5/17 11:05:43
2021/4/13 11:49:31
2020/7/22 10:17:57
2020/5/13 15:42:44
2019/6/24 10:20:30
2019/5/9 16:01:32
2016/1/13 10:13:39
2015/12/16 16:33:46
2013/6/3 15:29:04
2008/7/15 10:15: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