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2022/5/17 10:48:19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本页   

     
   5月1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吴政隆书记在连调研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关于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和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会议和文件精神;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和《信访工作条例》相关内容。党组书记、局长王波就结合部门职能抓好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要求。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五四青年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广大青年,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要结合全局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抓好贯彻落实。要多提供展示青年风采的平台,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积极引导青年同志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努力成为学有所长、业有所专、技有所精的市场监管领域骨干和专家。要深刻认识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战略高度出发,立足市场监管职责深化实践探索,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围绕制约经济发展堵点和民生痛点,依法查处各类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以公平竞争的良好市场环境为各类资本发展释放出更大空间,推动资本更加健康、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在连调研讲话精神,找准新形势下市场监管部门的目标定位,自觉把市场监管工作放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统筹抓好服务发展、市场监管、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营造更加高效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更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更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做好2022年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党的建设是基础,全面从严治党是关键。要扎实组织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聚焦群众和企业反映问题和发展需求,结合市场监管重点任务和主要职责,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巡察整改,在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检测、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深化服务举措,集中办理一批惠民便民的民生实事、帮助解决一批企业实际困难,切实在一线转作风、办实事、促发展,让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变化、享受到实惠。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开展“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强化机关保密管理。进一步规范保密人员行为规范,严格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切实把保密工作同市场监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全面提升全局干部职工的保密责任意识。
  

站内链接:
2022/6/10 10:25:51
2022/6/1 11:18:33
2022/5/17 11:00:19
2022/5/17 10:48:19
2022/5/17 10:37:13
2022/4/28 10:16:13
2022/4/8 11:09:54
2021/11/15 9:09:20
2021/8/31 17:30:41
2021/8/27 11:14: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