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5次集体学习
2022/4/28 10:16:13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本页   

     
   4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在全国“两会”上、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和在海南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安全生产、粮食安全、营商环境、意识形态等文件和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集体观看了《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宣传片。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波主持学习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司彦博、袁明朗围绕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及时跟进学习、全面对标看齐、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落实政治要求、扛起政治责任,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关于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使用优秀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在疫情防控、监管一线等艰苦、吃劲岗位摸爬滚打、增长才干,为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充足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论述,深入理解掌握“五个有利条件”重要判断,在思想认识和行动上切实与党中央保持同频共振,结合市场监管实际,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刻领会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认真学习研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积极思考、找准定位,提升监管效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要深刻领会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深入开展党建引领“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活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党纪党规、政德家风和正反典型教育,严防“节日腐败”,严守清廉底线。
  
   会议强调,要持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水平。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克服在复工达产、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企业感受到市场监管“雪中送炭”的温暖。要强化“五一”期间安全监管。全时全域守稳守牢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质量安全防线,坚决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和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发生。特别是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细落实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强化涉粮巡视整改措施落实。把抓好省委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快整改力度和进度,通过抓整改促提升,为粮食安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意识形态责任落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职工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 筑牢思想防线。认真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站内链接:
2022/6/10 10:25:51
2022/6/1 11:18:33
2022/5/17 11:00:19
2022/5/17 10:48:19
2022/5/17 10:37:13
2022/4/28 10:16:13
2022/4/8 11:09:54
2021/11/15 9:09:20
2021/8/31 17:30:41
2021/8/27 11:14: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