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检察机关召开“检润民企、护航发展”新闻发布会
2022/5/13 10:57:46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5月12日上午,连云港市检察机关召开“检润民企、护航发展”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月明等人参加发布会。检察机关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和企业家代表到现场参会。发布会由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宣传教育处处长范伟义主持。
  
  


  
   发布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建明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情况。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顾宝娟发布了我市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8件典型案例,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张川发布《连云港市检察机关 “检润民企、护航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并就媒体关心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后,举行了市检察院与我市六大重点企业的挂钩服务签约仪式,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月明代表市检察院与企业签订协议。签订仪式结束后,部分企业家代表作现场发言。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不断拓宽服务渠道,强化服务措施,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检察机关加强涉企案件立案监督和侦查活动监督、涉企民事审判和执行活动监督、涉企行政审判和执行活动监督,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通过依法惩治侵害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净化了企业发展环境;灵活运用政策,坚持少捕慎诉慎押,审慎办理企业行贿案件,扎实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提升了办案质效;注重能动履职,改进服务措施,畅通联络渠道,突出以案释法,助力企业管理。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永波:在服务港口方面,市检察院以“护港工程”服务项目为指引,着眼于推动“经济强港”“平安港口”“廉洁港口”及“绿色港口”建设,指导、推动区检察院与港口控股集团签订了《“护港工程”十项服务措施》、《共同开展“护港工程”协议书》,并先后在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成立检察工作站、在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成立“法律硕士服务团”工作站,建立“护港工程”长效机制,推动港口平稳、健康发展。
  
   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云:在过去的一年,连云港市各级检察机关主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服务企业,在依法办案、送法进企、检企联络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切实为我们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2018年以来,检察机关通过充分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严厉打击盗窃、职务侵占等侵犯康缘公司利益犯罪4件8人,帮助公司挽回经济损失700余万元,为我们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后盾。检察机关根据不同受众不同需求,针对性地组织讲师准备课件,检察院多次来到公司,针对企业管理、研发、销售等人员专项开设《民营上市公司工作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范》《公司刑事合规及风险防控》等定制课程,不断增强企业防范法律风险、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营造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的法治环境。
  
   盛虹石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建东:在企业迈进发展、项目建设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个别人员职位侵占等受贿问题,对此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在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犯罪的同时,充分发挥能动性,主动延伸办案触角,通过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和自行补充侦查方式,大幅度增加了犯罪金额。检察院对我司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积极帮助挽回了经济损失,对检察院的履职担当、及时向企业进行面对面法律风险提示、法律知识宣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履职担当,以开展“检润民企、护航发展”工程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检察服务,为我市加快“后发先至”作出更大的检察贡献。
  
  
  

站内链接:
2023/7/28 15:00:28
2022/5/13 10:57:46
2022/4/27 9:37:46
2020/5/25 14:36:49
2020/3/11 19:42:19
2019/12/30 15:40:42
2019/8/23 15:14:03
2019/6/25 9:19:36
2019/5/7 9:12:07
2019/5/7 9:06: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