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中院召开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新闻发布会
2020/3/11 19:42:19   来源:市中级法院 尹超            打印本页   

     3月11日上午,连云港中院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刚刚研究出台的《关于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发布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十大典型”案例。发布会还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线上线下”同步参加。
  
   近年来,市中院一直高度重视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18年,市中院相继出台了加强产权保护、规范执行行为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等一系列专门意见,作为工作指引。2019年1月3日,市中院专门召开“司法服务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谋划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同年2月27日,市中院召开“法进千企”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紧密聚焦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的司法需求,针对性采取司法措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为构建司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自2019年年底开始,市中院开始着手谋划出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专门工作意见。该意见全面总结近年来全市法院服务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2019年开展的“法进千企”专项活动和今年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法院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反复研讨论证,历时四个多月,历经8次修改,最终研究通过。
  
   该《意见》内容共10条,包含严格落实罪刑法定原则、加大对民营企业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依法保护民营企业自主经营权、依法保护民营企业的创新发展权、助力民营企业融资环境持续优化、助推民营企业优胜劣汰、全力兑现民营企业胜诉权益、探索建立灵活保全民营企业财产机制、强化民营经济领域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着力构建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司法长效机制等具体举措。《意见》的出台,将为全市法院依法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指引。
  
   现场还发布全市法院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十大典型”案例。据介绍,这十大典型案例全部来源于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判决生效案件,案件类型涉及刑事、民商事、知识产权、行政、执行等法院主要业务领域,涵盖范围广,与企业发展关联度高,规范引领性强,对企业完善合同管理、风险防控、产权保护、法律救济等方面的机制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案件始终贯彻善意文明和柔性司法等新司法理念,在寻找情理法的平衡点中,注重案件审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努力实现最佳案件处理效果。
  
  

站内链接:
2023/7/28 15:00:28
2022/5/13 10:57:46
2022/4/27 9:37:46
2020/5/25 14:36:49
2020/3/11 19:42:19
2019/12/30 15:40:42
2019/8/23 15:14:03
2019/6/25 9:19:36
2019/5/7 9:12:07
2019/5/7 9:06: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