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国资委:“四维”发力深改革 “资企”协同提质效
2022/2/22 10:49:33   来源: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2021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有力指挥下,市国资委会同各相关部门、各国有企业,抢抓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机遇,谋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有效实现了“任务率先破题、进度赶超计划、质效明显提升”的预期目标,国有企业内生动力、经营活力不断增强。《财务快报》显示,2021年纳入市国资委监管的7户市属国有企业营业收入342亿元,同比增长13.76%,两年平均增长10.3%;企业集团盈利面达100%,实现利润18.2亿元,增长53.84%,创2015年改革重组以来最好水平,两年平均增长12.1%;上缴税费16.61亿元,同比增长15.1%。
  
   拔“高度”,强化责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企改革工作,通过专题会议研究、不定期听取汇报、专项督查等形式,倒逼各责任主体切实增强“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委考核办专门将国企改革事项纳入对市属国企和机关部门的高质量考核,推动各部门、各企业扛起主责主业,压紧压实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
  
   加“力度”,强化压茬推进。为确保全市国企改革工作同频共振、协同推进,市国资委采取家家到、件件过、项项评的方式,先后4次组织集中对7户市属监管企业、9个县区板块进行全覆盖督查指导、摸底评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会同各国有企业集中优势兵力解难题、攻堡垒,着力化解在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难题,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抓得实、推得快。
  
   提“精度”,强化靶向引领。推进改革过程中,市国资委聚焦培训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围绕混改、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董事会规范运作等重点工作,通过集中辅导、印发说明等多种形式,努力做到上承顶层设计、下接基层创新。各国有企业勇于担主责、当主力,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指标和最新评估指标,逐项对照检查,重点事项高标准清零销号,高质高效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
  
   挖“深度”,强化整体协同。市国资委常态化落实领导班子分片包干企业和县区板块工作制度、“点对点”服务企业机制,将改革、党建、经营与监管深度捆绑,实现“多手抓、抓全面、同推进”。针对县区板块专业队伍少、整体力量弱的实际情况,坚持重心下移,采取动态调度、主动上门、专案专办等形式,帮助县区层面理清头绪、抓住关键,确保核心环节一个不缺、重点任务一个不少。
  
   据统计,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进度超91%,国资监管工作和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以主动监管、穿透监管、协同监管、综合监管为抓手,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为硬约束,精准对标对表改革任务,全力打赢深化改革攻坚战、打出穿透监管组合拳、打牢防控风险安全网、打好服务企业主动仗、打造联动发展融平台、打通党建领航活力源,为国有企业坚定不移履行‘三大责任’积蓄后劲、汇聚力量”,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其松表示。
  

站内链接:
2022/4/24 17:23:57
2022/4/12 11:14:30
2022/2/22 10:49:33
2021/10/25 18:52:51
2020/5/9 10:24:35
2018/3/29 9:18:06
2018/1/30 9:11:51
2017/12/4 10:25:39
2017/9/29 11:30:59
2017/6/16 10:05: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