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江苏自贸区连云港片区“证照分离”改革取得实效
2020/5/9 10:24:35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积极推进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逐一梳理改革涉及的“523+12”个事项,使全省改革与我市特色有效衔接,有效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一季度,连云港片区内655户新设企业(占同期区内新设企业数55.51%)和65户存量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其中直接取消审批323户、审批改为备案3户、实行告知承诺503户、优化准入服务82户,涉及商务、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25个部门。
   一是规范经营范围登记与经营许可申办的衔接。推进经营范围规范化登记,理清证照对应关系,按照规范目录明确的经营范围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相关主管部门和信息共享部门的对应关系,在登记信息中明确标记需要推送共享的相关部门,并将相关企业信息通过政务信息共享平台推送共享至有关主管部门,实现了企业登记注册信息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办理信息互通共享。同时加强信息归集与公开,各级共享、公示平台及时归集有关主管部门反馈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办理情况,归于企业名下并公示,推动实现社会监督共治。
   二是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设运行统一的“互联网+监管”平台,建立以权责清单为边界,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双随机一公开”为抓手,以综合行政执法为支撑,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为特色的工作链条。依托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归集共享涉企信息,实现登记、许可信息和监管信息的实时传递和共享,实行跨部门联合监管,全周期记录协同监管过程,实现任务执行全过程“看得见”、可追溯,提高事前预防、事中监管和事后处置能力,有效促进监管协同,提高监管效率。
   三是不断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和效率。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制定并公布准确完备、简明易懂的办事指南,规范自由裁量权,严格时限约束,消除隐性门槛。大力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在减材料、减时间、减跑动次数和“一网通办”“掌上办”等方面拿出硬招实招,推进“一窗受理”“一件事”改革,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高效极简模式。
  
  
  

站内链接:
2022/4/24 17:23:57
2022/4/12 11:14:30
2022/2/22 10:49:33
2021/10/25 18:52:51
2020/5/9 10:24:35
2018/3/29 9:18:06
2018/1/30 9:11:51
2017/12/4 10:25:39
2017/9/29 11:30:59
2017/6/16 10:05: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