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港口局适应改革新要求 主动担当新作为
2018/3/29 9:18:06   来源:市港口局             打印本页   

     市港口管理局党组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2017年7月,积极适应全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要求,成立了局机关纪委,承担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日常工作。
   健全机构,保持工作连贯持续。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批复,在市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的指导下,2017年7月25日,市港口管理局组织召开机关党委换届暨机关纪委成立选举大会。大会通过了《中共连云港市港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换届暨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选举办法》,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7名机关党委委员和5名机关纪委委员。机关纪委暂未设置专门职数,机关纪委书记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兼任,机关纪委副书记由适合做纪检监察工作的副科级干部担任,3名委员分别由局财务审计、组织人事、政策法规专职人员兼任,不仅实现了纪检监察工作的无缝对接,更是壮大了党内守林护林“啄木鸟”队伍。市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对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作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职责明晰,齐心协力勇于担当。选举大会结束后,及时向局党组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报告选举结果,待下文批复后,明确机关纪委工作职责:协助局党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检查党组织和党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情况;检查、处理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按照有关规定,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完成局党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同时印发《市港口管理局关于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成员职责分工的通知》,明确5名机关纪委委员职责,定期召开机关纪委委员会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习政策、分析形势,主动作为、防患未然。2018年2月,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局机关党委调整了局属党支部,每个支部选举产生1名纪检委员,激活监督网络的“神经末梢”。
   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成效显著。新成立的机关纪委,迅速进入角色,按照局党组和上级机关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架好天线”,加强与驻厅纪检组、市纪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组、市委市级机关纪工委的有效沟通,主动汇报工作接受指导,逢会必邀请纪检组监督,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日常廉政谈话触及思想,各项工作落实及时到位。其中多项工作被上级机关充分肯定并在一定范围内推广,例如:廉政风险防控抓早抓小,印发《市港口管理局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紧扣“找、防、控”关键环节,实现部门(单位)、人员岗位、时间节点“全覆盖”;内控机制促进廉洁,编制《市港口管理局内控手册》,强化内部流程控制,规范内部权力运行,促进内部信息公开等等。“接好地气”,第一时间梳理局机关及局属单位人财物,摸清家底、把好脉搏。警示教育、廉政党课、党规党纪测试、专题党性培训等日常廉政教育固根守魂。作风紧箍咒越念越紧,加强在人员招录、干部选拔、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办公用房使用、党员干部操办婚丧事宜、津贴补贴发放、机关作风建设、行政执法、行政收费等方面监督管理,监督网络织密滴水不漏。
   服务中心,履职尽责保驾护航。我们始终把服务中心工作作为基层纪检工作的出发点,始终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坚持经常开展作风纪律明察暗访、督促落实责任清单、“三会一课”等基础性工作的同时,主动参与“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标杆和示范建设、港口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优化港口生产经营环境、完善口岸服务功能、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等工作的重点环节和过程,时刻关注港口重大工程招投标进展,2017年参与工程招投标监管项目71个,监管中标资金10.7亿元,节资率达9.8%。2017年,市港口管理局机关及局属单位没有发现违规违纪问题。
  

站内链接:
2022/4/24 17:23:57
2022/4/12 11:14:30
2022/2/22 10:49:33
2021/10/25 18:52:51
2020/5/9 10:24:35
2018/3/29 9:18:06
2018/1/30 9:11:51
2017/12/4 10:25:39
2017/9/29 11:30:59
2017/6/16 10:05:0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