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司法局党委召开2021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22/1/4 16:48:19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安排,12月31日,市司法局党委召开2021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董桂军主持,市委优化营商环境第三巡察组成员,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成员,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副书记、秘书长,部分直属律师事务所支部书记,组织人事处、律师工作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董桂军同志作局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山、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薛玉江分别作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董桂军同志点评并作总结,与会人员针对述职情况进行现场测评评议。
  
   董桂军同志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工作理念,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任务。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做好当前司法行政工作结合起来,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全会鲜明主题和战略考量,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信念,把“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忠诚,从“十个坚持”中找准工作方向,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高举思想旗帜,坚持“首题必政治”,完善政治理论学习制度,通过开展学习培训班、支部专题研讨、个人线上自学等多种层次,举办外出实地学习、撰写理论征文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提升全系统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躬身践行“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切实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认真落实抓党建主体责任、班子成员抓党建“一岗双责”。继续细化实化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严格落实联述联评联考、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强化党组织在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仲裁等行业的组织功能,推进党员管理全覆盖,增强党建工作实效。四要注重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引导干部职工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防范政治风险,提升政治能力。强化干事导向,正向激励干部,推动干部队伍内部交流,加快干部队伍结构更新,提升队伍干事活力。建立长期系统性人才培育计划,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业务培训和技能培训,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律师、公证、仲裁、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司法鉴定等法律服务队伍能力水平。五要持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大力弘扬“四实四干”工作作风,树立鲜明的领导带头导向,敢于同强的比、勇于和快的赛,善于向好的学,团结一心,拼搏进取,提振队伍精气神,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形象,为深化“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站内链接:
2024/4/7 16:48:34
2024/3/29 12:38:30
2024/3/8 18:32:46
2023/6/9 18:18:24
2023/5/31 8:13:48
2023/4/30 16:34:35
2023/3/20 11:03:48
2022/4/14 10:40:07
2022/1/4 16:48:19
2021/12/27 15:37: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