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文广旅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7/8 17:16:48   来源:市文广旅局             打印本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刚刚迎来百年华诞,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7月5日下午,连云港市文广旅系统在市博物馆一楼报告大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局长晏辉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与思考,以“学好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开启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高质发展新征程”为题,从“深入学习党的历史中深刻领悟内涵增强政治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笃定实干发展履行职责使命”等三个方面为全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文广旅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其远主持学习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福胤莅临党课指导。
  
   晏辉指出,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纵观党的百年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生动记录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新胜利,从成功走向更大成功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和发展史,是无数共产党人不畏艰难困苦、甘于奉献牺牲,用生命、汗水、智慧浇灌出的壮丽史诗,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
  
   晏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进一步进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我们提供了无穷的智慧、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强大力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晏辉用大量生动的例子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属性和根本宗旨,这是一部为人民谋解放谋发展谋幸福的历史,从百年党史让我们读懂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晏辉要求,面对新任务新要求,作为新时代文化广电和旅游人要始终自觉强化担当作为、始终凝神聚力攻坚奋进、始终夯实厚植为民情怀,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新时代文化广电和旅游工作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强市、打造旅游名城,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强富美高”新港城建设的强大动力。
  
   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待扬鞭自奋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以百年为奋斗新起点,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奋力书写好新时代“西游记”。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领导班子,局机关、市演艺集团、市博物馆全体党员,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10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站内链接:
2021/11/3 17:56:01
2021/9/6 10:45:02
2021/7/12 10:09:04
2021/7/8 17:16:48
2021/7/8 17:15:21
2021/7/8 10:16:51
2021/7/7 10:23:53
2021/7/5 9:54:55
2021/7/1 15:45:45
2021/7/1 15:34: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