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体育局以“赛”促“学”,举办“学党史,讲党课”比赛活动
2021/6/24 9:44:52   来源:市体育局 陈茜            打印本页   

     “唯有不忘历史,方可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6月22日上午,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讲党课”比赛活动现场,来自体校党支部的10号选手王婧鑫满怀激情的讲演赢得了台下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为深入贯彻落实连云港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前讲党课工作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连云港市体育局隆重举办庆祝建党 100 周年“学党史讲党课”比赛活动。
  
   活动邀请连云港市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张定任同志、连云港市机关工委宣传处处长丁海峰同志、连云港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乔萍同志、连云港市体育局副局长邓金祥同志和连云港市体育局副局长夏东明同志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连云港市体育局及其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各党支部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党史学习教育骨干共1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着装整齐、佩戴党徽、精神抖擞,依次登台,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结合百年辉煌党史和近年来体育事业发展变化,立足本职工作和岗位实际,讲百年奋斗,讲“红船精神”,讲家国情怀,讲使命担当,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纷呈的党课。
  
  
  
   “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机关党支部的王永山同志为大家生动讲述了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故事。
  
  
  
   “中国人民粉碎了侵略者陈兵国门、进而将新中国扼杀在摇篮之中的图谋,可谓“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帝国主义再也不敢作出武力进犯新中国的尝试,新中国真正站稳了脚跟。这一战,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场馆党支部的孙千皓同志为大家生动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惨烈牺牲与伟大壮举。”
  
  
  
   “理想是人生的灯塔。没有理想,人生就会偏离方向,奉献就没有动力,也不能持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每个中国人都不是局外人,每个共产党员更应该作为积极参与者,要把自己的工作视为一份很光荣、很崇高的事业,自觉坚定共产主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立志不懈追求,甘于终身奉献。”体彩党支部的陆明磊同志庄严的许下为党终身奉献的誓言。
  
   活动现场,各位选手用生动、优美、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讲述党史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通过开展本次“学党史,讲党课”比赛,进一步激发了连云港市体育局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党员干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站内链接:
2021/11/3 17:56:01
2021/9/6 10:45:02
2021/7/12 10:09:04
2021/7/8 17:16:48
2021/7/8 17:15:21
2021/7/8 10:16:51
2021/7/7 10:23:53
2021/7/5 9:54:55
2021/7/1 15:45:45
2021/7/1 15:34: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