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中院召开“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干警家属助廉座谈会
2021/3/23 16:47:02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3月20日下午,连云港中院召开“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干警家属助廉座谈会,邀请部分业务庭局干警和家属代表参加座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中严出席会议并讲话。
  


   蔡绍刚院长代表院党组对参加座谈的干警家属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法院的工作离不开每位干警家属的支持和付出,同时法院的工作需要家庭来助廉,确保廉洁司法。
   蔡绍刚院长强调,法院干警手中的权力,不仅需要外部的规范和监督,更需要干警家属在家庭内部发挥重要的作用。一是要做到守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作为法院干警家属,不论干警职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都要监督干警守初心,做到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守好初心,建设良好家风,家庭才会和睦,社会才能安定。二是要做到知敬畏。反面的例子让人震惊和痛心,要知道法官的审判权是人民赋予的,不谋一己一家之私,不搞特殊化,不能认为有权在手就高人一等,与众不同,修身齐家是保持法院队伍廉洁性的前提,守“小家”为“大家”,家庭廉洁才能确保队伍廉洁。三是要做到促清廉。夫妻家属之间要互尊互重,互敬互爱,要珍惜缘分,珍惜幸福,把家庭建成反腐的坚强堡垒,在共同的生活中,家属要做到时时提醒、共同交流,这样才能相互促进,让干警的工作在正确的轨道上不走偏。
   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中严与干警家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树牢廉洁观,当好“廉内助”。二是明理正家风,当好“贤内助”。三是勤俭持家事,当好“勤内助”。要认识到法院干警的工作非常不容易,作为家属一定要尽自己所能,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为他们分忧解难,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座谈会上,干警家属还现场签订了《廉政家庭承诺书》,蔡绍刚院长和吴中严组长分别向家属代表赠送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书籍。
   干警家属代表一起参观了中院廉政文化园、诉讼服务中心和党建园,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围绕如何传承优良家风和建设廉洁家庭这个主题,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当好干警清正廉洁的“监督员”“守门员”。

站内链接:
2023/10/30 18:04:58
2023/10/23 18:48:01
2023/10/9 17:52:50
2022/9/30 8:04:47
2022/7/31 18:23:04
2022/5/30 9:50:31
2022/3/1 9:46:02
2021/7/5 9:56:45
2021/6/30 15:43:14
2021/3/23 16:47:0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