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2020/12/1 10:09:54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正确把握安全生产和发展的关系,以安全发展保持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局。 11月24日,市应急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专题会议,方念军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观看了山东临沂金誉石化“6·5”重大爆炸着火事故、四川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河北张家口盛华化工 “11·28”重大爆燃事故、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4起典型事故案例。
   会议指出,要牢记总书记的“安全稳定工作连着千家万户,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面对公共安全事故,不能止于追责,还必须梳理背后的共性问题,做到一方出事故、多方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国受警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是我市安全生产管理一项基本制度,收看典型事故案例,要吸取事故教训,剖析事故原因,结合我市实际,查短板、消隐患、调思路、严格防、高效救,筑牢安全防线,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履职尽责,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严格项目准入门槛,源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优生优育”本质安全高的化工企业。强化检查执法、重拳“打非治违”,精准科学监管检查,及时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强化宣传教育,持续提升企业生产意识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精准施策,系统防范管控重大安全风险,提升安全治理能力。三要创新监管思路,探索安全水平提升路径。主动担当作为,主动思考研究,形成内在自觉。深刻把握安全生产新矛盾新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升应急救援水平等方面加强前瞻性思考、整体性推进和系统性谋划,努力探索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的安全工作水平提升路径。

站内链接:
2020/12/1 10:09:54
2020/8/26 9:09:59
2020/8/10 10:08:16
2020/7/1 10:50:19
2019/11/12 9:31:14
2019/11/8 15:01:06
2019/10/30 15:17:57
2019/6/19 15:10:30
2018/10/16 11:51:41
2007/12/21 14:53:5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