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文广旅局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12 9:31:14   来源:市文广旅局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月8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晏辉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李建德到会指导,局党委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市文广旅局党委委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逐段逐句学习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结合自身分管工作领域,对照党章党规逐条逐项检视问题并一一发言。班子成员既汇报了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同时也以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认认真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对照检查,增强了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 
  
   晏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党委委员紧扣“18个是否”,对照党章党规,坚持问题导向,自觉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查摆,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做了很好发言,真正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目的。
   就如何推动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晏辉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全面再检视,以本次专题会议为契机,全体党委委员要深挖细啄,结合履职实践,再对照、再查摆、再梳理、再发现,不仅要对照党章党规,还要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查摆思想问题,又查找工作短板。
   二是要强化知行合一,即知即改解决真问题。要针对发言中检视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努力把问题找准,把根源剖析透,对发现的问题能够当下整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做到即知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细化整改措施,持续整改,不断推进。
   三是要强化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压实真责任。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率先示范作用,既当好主题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又当好引领者、示范者,要把主题教育与完成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全局年终各项工作冲刺收官结合起来,与谋划2020年工作思路结合起来,着眼长远,统筹谋划、统一部署,切实做好两手抓两促进,扎实推动文化广电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用实际工作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

站内链接:
2020/12/1 10:09:54
2020/8/26 9:09:59
2020/8/10 10:08:16
2020/7/1 10:50:19
2019/11/12 9:31:14
2019/11/8 15:01:06
2019/10/30 15:17:57
2019/6/19 15:10:30
2018/10/16 11:51:41
2007/12/21 14:53:5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