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举办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2020/11/12 10:01:01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张开手、退着走、四周看、随时吼’是我在从事护学岗20多年工作中总结的护学秘诀。”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民警侍东亮在灌云县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上对学员们说。
   近日,为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转变角色,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灌云县举行2020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共有100余名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围绕公务员必须具备的理想信念、职业道德、业务素质、岗位适应能力、基础法律法规等内容进行培训,旨在提升新录用公务员的政治素养,使新录用公务员尽快熟悉机关工作的程序和规范,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增强从事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从而更好地服务灌云经济社会发展。
   知识充电打牢理论基础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初任培训作为提高公务员“入口”素质的重要方式,通过开设系列理论课程,帮助新任公务员进一步打牢任职基础,切实提高适应岗位需求的专业能力和政治素养。注重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课程,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实功夫、深功夫,锤炼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注重提高过硬的业务本领,开设《公务员法解读》《公务员行为规范》《公务员创新能力》《机关应用文写作》《党政干部保密教育》等专题内容,快速增强综合能力素质。通过集中培训,使新录用公务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现场教学厚植家国情怀
   “岛就是家、岛就是国”。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组织学员们赴黄海前哨开山岛踏寻英雄王继才同志守岛足迹,学习王继才同志以岛为家、守岛卫国的先进事迹,切实感受矢志不渝扎根海岛的爱国奋斗精神,激励新任公务员始终保持昂扬状态、奋斗姿态,为灌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为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本次培训班将培养廉洁自律意识作为初任培训的重要内容,组织学员到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实境教育。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典型案例、栩栩如生的写实雕塑、贪腐人员的真诚忏悔等内容,强化学员们政治意识和廉洁意识。
   主题宣讲激发使命担当
   “舍小家为大家”。护学路上的“奔跑哥”侍东亮、疫情期间“最美逆行者”灌云援鄂医疗队走进了此次公务员培训讲堂。他们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亲身经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让学员们看到了先进典型人物的担当和奉献,激发了学员们“勇担当、学榜样、做表率”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强化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奋发有为,建功立业。
   初任培训结束后,进行了考核和闭卷考试。经考核、考试合格者,颁发培训合格证书,作为新录用公务员任职定级、晋升工资的依据。(江苏灌云县委组织部 钱明利、董兴旺)
  

站内链接:
2020/11/12 10:01:01
2020/6/5 11:39:52
2019/5/13 15:47:21
2018/12/7 11:45:06
2007/6/7 9:50:0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