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中院一行赴新沂市法院参观交流党建工作
2020/7/30 17:01:47   来源:市中级法院             打印本页   

     28日上午,蔡绍刚院长一行赴新沂市法院参观交流党建工作,徐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乔英武,新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会义,新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欧青海陪同调研。
  


   蔡绍刚院长一行参观了新沂法院荣誉墙、法官书屋、五好书记工作室、干警健康保健中心、先锋之家、清风驿站、廉政展室、执行局支部活动室、阳光少年德法体验馆等处,详细了解了新沂法院党建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蔡绍刚院长一行与新沂法院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观看了党建“双评双争”工作机制动漫展示和党建工作专题片,欧青海院长介绍了新沂法院的基本情况,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蔡绍刚院长指出,近年来,新沂法院在新沂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以“融入式”党建引领推动法院各项工作进位争先,基本解决执行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各项工作都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双评双争”党建工作机制、融入式党建模式、五大党建工作平台、12345工作法等党建工作亮点突出,值得连云港法院借鉴学习。
   蔡绍刚院长表示,近年来,连云港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法院监督指导下,围绕市委确定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积极主动作为,依法履职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在近两年的全省中级法院综合考评中,连云港中院分别位列全省第四和第六位。连云港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今年年初,专门召开全市法院党建工作会议,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全市法院党内组织生活实施意见》;七月份,又召开全市法院党建工作推进会。两级法院党组要加强对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把握党建的政治性和方向性,既要讲政治,也要讲法治。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发挥各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作用。要围绕党组提出的“内涵式发展”要求,以“四个一流”为目标,将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创建支部品牌,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和平台,将党建工作与廉政文化建设深度融合,提升党建感染力。
   蔡绍刚院长指出,连云港与徐州同属苏北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希望两地法院能够经常沟通交流,通过相互走访、联合调研、案例研讨、学习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共同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强支点建设、江苏自贸试验区连云港片区建设和淮海经济区核心区一体化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站内链接:
2024/4/7 16:48:34
2024/3/29 12:38:30
2024/3/8 18:32:46
2023/6/9 18:18:24
2023/5/31 8:13:48
2023/4/30 16:34:35
2023/3/20 11:03:48
2022/4/14 10:40:07
2022/1/4 16:48:19
2021/12/27 15:37: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