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军休所“军绿”志愿者助力基层抗疫斗争一线- 同心战“疫”,志愿同行
2020/2/10 16:45:42   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打印本页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市军休所“军绿”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在疫情面前,敢于逆行,冲在了最前线。
  


  


  


   市军休所“军绿”志愿者队队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到岗到位,争相报名支援抗击疫情,成立党员先锋队。他们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的同时,不惧寒风,深入西墅村重点场所支援,开展群防群控,落实管控措施,并慰问一线人员。志愿者吴效平、仇玉胜等对过往车辆、行人测量体温、登记、排查、劝返和防疫宣传等,并及时发现和纠正不良行为。志愿者赵继红负责防疫卡口值勤,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盘查并劝返,做好社区疫情拦截的“守门员”。
   志愿者吴效平为副师级以上专业技术军休干部(原解放军第一四九医院医生),他为基层强化疫情防控措施作出指导,给过往行人测量体温的同时,发现有行人聚集现象时,马上进行劝说,并对相关疫情情况作出解释说明;向群众宣传勤洗手能减少个人感染的风险,并现场示范七步洗手法,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居民恐慌情绪。吴老今年已80岁高龄,西墅村书记汪卫兵常劝他歇一会儿,他却总说:“和那些在一线与病毒战斗的白衣战士相比,我做的太微不足道了…..我要当好测量员、宣传员、指导员,为百姓解危,为政府分忧。”
   志愿者段世敏、魏春才、孙元杰、刘洪兵等组成消杀小组,他们义无反顾地在西墅村的社区间奔走,加大对社区内公共场所和关键部位消杀力度,让“军绿”志愿精神播撒在每一个角落,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他们说:“我们虽然不是专业的医护人员,但我们就想为战“疫”多出一份力,做好坚守者,只要大家劲儿往一处使,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军休所“军绿”志愿者队一直是文明志愿服务队伍的先进典型,他们一直冲锋在前,主动认领任务,带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这次疫情防控面前,他们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确保群众生命健康为信念和动力,扎实有效地开展志愿服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市军休所“军绿”志愿服务队将争当新时代文明战“疫”志愿者和党员先锋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站内链接:
2020/7/6 9:58:31
2020/5/27 16:20:23
2020/5/20 11:21:07
2020/2/10 16:45:4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