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卢刚来连开展代表、委员联络活动
2018/12/19 10:02:08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12月18日,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卢刚一行来连开展联络活动及相关工作。卢刚主任专程走访了市委书记项雪龙,通报了全省法院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项雪龙对全省法院以及连云港法院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法院工作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为维护地方社会大局稳定和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项雪龙表示,市委将继续关心、支持全市法院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法院更好发展。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陪同。
  


   卢刚主任还走访了省人大代表、市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
   卢刚主任向部分驻连省党代会代表,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报了全省法院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法院共受理案件206.57万件,同比增长5.81%;审执结案件162.44万件,同比增长10.78%。全省法院审判工作呈现收案增幅明显放缓、存案数量明显减少、审判质效持续优化的良好态势。全省法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惩治犯罪,促进平安江苏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依法维护民生权益。坚持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全省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536316件,执结412841件,执行到位金额824.77亿元。坚持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双轮驱动”,大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加强法院队伍建设。
  


   蔡绍刚书面通报了全市法院2017年以来的基本工作情况。1-11月,全市法院共受理案件107571件,审执结87064件,同比分别增长4.35%和9.05%。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9137件,审执结7211件,同比分别下降2.52%和增长4.86%。全市法院前10个月结案率、法定审限内结案率均位列全省第三,有20个集体、28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基层治理等工作受到上级法院和市领导肯定。
  


  


  

省党代会代表张双印,全国人大代表权太琦,省人大常委会委员丁锐等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对全省法院以及连云港法院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加强司法宣传、关心法官身心健康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两代表一委员”还对全省法院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鹏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全省法院和连云港法院的工作通报内容丰富,数据详实,法院工作措施实,改革力度大,综合效果好,并建议法院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针对性,时效性,强化民生权益保障,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同时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全力支持法院工作,并呼吁加强法官职业保障和法官履职保护,提升法官职业尊荣感。
   卢刚主任对“两代表一委员”长期以来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请“两代表一委员”继续支持法院各项工作和法院自身建设,推动法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卢刚主任一行还参观了市中院廉政文化园、一体化诉讼服务中心、法院文化长廊和科技化审委会会议室。
   省法院法官管理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站内链接:
2018/12/19 10:02:08
2018/12/13 17:08:27
2016/1/6 10:53: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