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院蔡绍刚院长赴海州区开展代表委员联络活动
2018/12/13 17:08:27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为广泛深入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12月11日上午,连云港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赴海州区走访了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万闻华,并与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进行座谈,蔡绍刚院长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法院的工作,面对面征求意见和建议。市中院专委孙玉,海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傅成保等陪同走访和座谈。
  


   座谈会上,蔡绍刚院长从主动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司法为民水平、基本解决执行难、提升审判质量效率、打造过硬法院队伍等方面通报了全市法院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今年1-11月,全市法院共受理案件107571件,审执结87064件,同比分别增长4.35%和9.05%。市中院受理案件9137件,审执结7211件,同比分别下降2.52%和增长4.86%。傅成保院长同时通报了海州法院今年以来的工作。
  


   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工作扎实,紧扣全市发展中心工作,不断创新工作做法,为民所想,工作接地气,面对执行难题,敢于碰硬,出实招解难题,工作成效显著。代表、委员们还对进一步改进全市法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上,蔡绍刚院长通报了全市法院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展,针对着力整治的在司法为民、作风建设、履职尽责、问题整改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当面听取了干部群众代表、律师代表、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表示,近年来全市两级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取得了许多实实在在的成绩,特别是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这项工作上,法院干警加班加点,执行工作力度和成效前所未有,提升了群众对司法公正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对于在人民陪审制度改革、司法调解、司法作风、司法公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蔡绍刚院长代表市中院党组对各位代表委员们对全市两级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市委、市政府立足港城实际,提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战略布局,全市两级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审判效率位居全省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社会保障。他强调,当前法院工作离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差距,将把代表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特别对于提出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的问题,将刀刃向内,抓好自身队伍建设,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今年以来,连云港中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配合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做好视察、调研工作,市中院6名员额法官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履职评议,开发区法院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全市法院共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457人次,监督案件执行268人次,邀请人大代表列席市中院审判委员会,组织向四级人大代表汇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接受代表质询。办理人大代表建议6件,政协提案2件,办理市人大常委会转办人民来信33件。12月11日开始,市中院领导分别到各县区开展联络工作,通报全市两级法院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
  


  

站内链接:
2018/12/19 10:02:08
2018/12/13 17:08:27
2016/1/6 10:53: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