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国税局打造指尖上的“微支部”提升征纳双方获得感
2016/9/26 10:03:33   来源:市国税局             打印本页   

     “微党课”激发国税干部正能量,“微宣传” 传播向上向善主旋律,“微平台”聚焦税收改革现代化……连云港市国税局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新常态下,在万众创新的氛围下,正涌现出越来越多的微创新。
   “微课堂”激发国税干部正能量
   自5月份“两学一做”启动以来,恰逢营改增试点、金三上线等全面深化税收管理改革重点工作任务,连云港市国税局党员干部,特别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全面启动“5+2”,“白加黑”工作模式,克己奉公,无私奉献,面临着学习教育与税收实践互促互融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为了解决窗口人员业务忙集体学习偏少的问题,该局基层党组织另辟蹊径,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搬上了手机,打造党员干部指尖上的“微支部”,寓教于乐,成为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有效补充,比起集中学习教育更容易被党员干部接受,党员干部在微信群里纷纷竖起大拇指。
   指尖上的“微支部”开通以来,党员干部在群里发言踊跃,党建工作氛围浓厚。每个重要的节日或时间节点,群里都会推送相应主题的内容。如党的生日那天,支部书记会及时发问“请问你是什么时间入党的?当时入党的初心是什么?”问题一出,微信群立刻进入刷屏模式,大家纷纷回忆自己入党的时刻,交流当初成长的点滳,展望各自奋飞的梦想。建军节时,群里抢答“‘四个意识’是什么?“做合格党员的‘四讲四有’是指什么?”等问题。此外,在群里还可以进行亮点工作展示,群成员投票选择最佳亮点工作。“两学一做”研讨会、知识竞赛、微党课、检查督导等视频、图片、文字等党建动态,在党员干部指尖上传递。通过这样的方式,党员干部的交流日益活跃起来,干事创业的激情更加高涨起来,指尖上的微支部不受区域、时间限制,党员干部可以‘随时比着学’,激发了国税干部克己奉公、无私奉献正能量。
   “微宣传”传播向上向善主旋律
   说起这个“微宣传”,这要源于该局17年如一日持续打造的“国税爱心妈妈”品牌,并于今年年初又在市级层面全面启动“国税爱心妈妈”十大项目发布,旨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的同时,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的号召,以 “两学一做”为契机,运用“互联网+”新思维,搭建“国税爱心E站公众号”“共产党员先锋谱”等微宣传平台,发出党员声音,亮出党员身份,献出国税爱心,实时展示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履职担当、爱心奉献的点滴故事,持续传播弘扬向上向善主旋律,用“微宣传”不断引领党员干部自动自发、践行核心价值,让税徽在困难群众身边闪烁光芒。今年6月,全系统90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群众共为盐城龙卷风受害区捐款11余万元,用实际行动检验了各级党组织的号召力和战斗力,行大爱之举彰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17年来,共支用爱心基金210余万元,每年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救济、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千余人次,得到了省国税局领导肯定和市领导批示表扬,擦亮了“连云港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基地”暨 “国税爱心妈妈E站”这一金质招牌。
   “微平台”聚焦税收改革现代化
   据介绍,把党支部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广受党员干部称赞的指尖上“微课堂”“微宣传”等系列“微创新”,仅为该局“云端”网络党建“微平台”创新点点滴滴。“1+X”连云港国税党校、学在路上做在组上、我的营改增时光、让爱成长纪实等一批主题突出、贴近实际的亮点特色学习教育品牌,正引领着全系统近千名党员干部亲密、即时、微距式的接触、沟通和学习,真正让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中益于接受、在税收实践中落地生效。
   目前,市、县(区)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组、基层党支部书记群、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群、营改增业务骨干群、金税三期上线攻坚群纷纷活跃起来,“两学一做”总体要求、亮点工作展示、税收重点任务等均通过微平台实时得到传达落实,相继开展专题讨论百余场次,发布“两学一做”学习篇目百余篇,受到广大党员的欢迎,取得了较好成效。为进一步总结推广工作经验,该局还将借助“问需求、促发展、优服务”专项活动载体,针对党员干部与纳税人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梳理汇编“两学一做”微读本暨《2016学思做悟》,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做、悟”中持续提升,用连云港国税人胸怀大局、敢于担当的坚强党性,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创造性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落地生效。
  
  
  
  
  
  
  
  
  
  

站内链接:
2023/3/20 9:49:37
2017/8/14 10:15:19
2016/9/26 10:03:33
2016/8/18 10:32:47
2015/6/26 9:04:17
2015/6/3 10:30:14
2014/1/28 9:59:22
2012/10/19 10:47:38
2011/6/9 9:14:00
2011/3/9 15:35: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