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区城管部门开设“城市管理教育课堂”
2015/8/25 15:46:30   来源:连云区 汤永刚 姜巍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区城管部门创新工作模式,设立“城市管理教育课堂”,对前来处理问题的流动商贩等服务对象先上一堂教育课,实行“教育先行”的人性化工作模式。
  
   据了解,连云区城管部门在日常工作中,部分当事人由于对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不了解,在受到处罚时易产生抵触心理和不满情绪,甚至矛盾激化导致暴力抗法事件。为改变此情况,连云区城管部门于8月份设立“城市管理教育课堂”,对首次轻微违法、违章行为的当事人免除处罚,采取教育后写保证书的形式要求当事人承诺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即可领回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的物品。
  
   据连云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城市管理教育课堂”具体由法规讲解、案例展示及书写保证书三部分内容组成,针对城市管理中的乱搭建、乱摆摊、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市容乱象,由执法人员向服务对象宣传讲解相关危害性和法律法规,并展示市容整改前后的照片,以生动案例让服务对象增强维护市容的责任感。经过教育后,由当事人书写承诺维护市容保证书归入城市管理个人诚信档案。对超过2次教育仍不整改的当事人则加大查处和惩治力度,从严从重处罚。
  
   据统计,“城市管理教育课堂”运行以来,大多数写过保证书的流动商贩及商家能够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相关规定,执法纠纷有效减少,市容市貌显著改善。后期,该部门还将结合城市管理宣传片、动漫等形式,丰富课堂内容,更好地推广此工作模式。
  
  

站内链接:
2019/12/31 15:05:19
2018/5/18 15:02:07
2015/8/25 15:46:30
2008/1/15 14:27:5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