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三创”合一 打造精细化城市管理样板
2018/5/18 15:02:07   来源:市城管局             打印本页   

     在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后,我市城管部门紧紧围绕主题,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对标找差,启动示范路及“一平方公里”示范点创建工作,以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省优秀管理城市“三创”合一为抓手,着力提升全市城市管理的整体水平,形成城市管理系统解放思想、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声势和生动实践。
  


   近日,按照“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示范推进、综合整治”的原则,城管海州一大队率先对标找差,在全市锁定首个城市管理示范片区-新东街道片区(北至苍梧路,西至郁洲南路,南至朝阳路,冬至东盐河路),将城市综合管理网格缩小至一平方公里,以“标准化”支撑“精细化”,提升全市城市管理的整体水平。
   创建活动启动后,海州城管一大队将利用1个多月的时间对新东街道示范片区域进行治理,做好户外广告、占道摊区(点)、疏导点的设置和管理。做好违章建筑拆除和建筑渣土管理工作,建筑渣土按指定地点处置。加强城市非机动车辆停放管理工作。城市亮化、美化,照明设施完好。同时联系新东街道、环卫部门完成垃圾中转站、公厕等环卫设施的建设和配置,环卫设施管理符合卫生要求。指导辖区做好病媒孳生地、垃圾中转站、公厕等重点地段的病媒防治工作。
   创建示范路、示范区涉及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公共设置等方面。为把创建工作落实到位,城管、环卫部门联合新东街道号召市民文明出行,自觉维护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沿街商铺自觉签订市容环卫责任制书,落实“门前四包”制度。同时,他们还以治理卫生死角为突破口,对辖区内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市容秩序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环卫部门通过延长保洁时间,实行“机扫洒水+人工保洁”的标准作业模式,加大机扫车辆的作业频率,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目前,一大队在辖区内同步开展6条示范路(郁洲南路、巨龙路、乐活街、解放路、人民路、民主路)、5个一平方公里示范点(新东街道2处、新浦街道2处、浦西街道1处)创建工作,坚持以十九大“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指导,致力打造一批城市管理精品,以更加主动、更加及时、更加到位的精细化管理态势,着力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站内链接:
2019/12/31 15:05:19
2018/5/18 15:02:07
2015/8/25 15:46:30
2008/1/15 14:27:5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