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打出组合拳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2015/4/30 9:52:16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4月23日,中纪委召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连云港市海州区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绷紧思想弦,坚持真抓实干、动真碰硬。
  
   一是迅速传达部署打好预防针。及时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作风建设工作形势,要实现从“不敢”到“不能”阶段的转变,当前要着重解决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生冷硬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委局机关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纪委“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纪委领导重要讲话,强调紧盯“五一”、端午重要节点,继续盯住具体问题,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节礼等行为;利用全区纪检监察QQ群,上传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迅速在本单位传达会议精神,抓紧部署明察暗访纠正“四风”工作,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吹好廉洁风。编发作风建设规定摘编。将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如《党政机关工作人员问责暂行办法》等与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相关的文件进行整理摘录,编定成小手册,组织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制定下发《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划定纪律规矩红线,要求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负责、尽责,加强内部管理,把好节日关;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月活动,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监督曝光栏目上,选取2015年以来部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防微杜渐,确保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三是开展廉政约谈念好紧箍咒。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实行分级负责、分层约谈,注重结合谈话对象特点,谈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问题、谈个人或分管部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求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认真组织廉政约谈,党员干部主动接受廉政约谈,在谈话中接受廉政教育。节前,区纪委召集30名新任或调整任命的纪检监察干部,围绕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集体约谈。
  
   四是拓宽监督渠道开设直通车。为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充分发挥群众千里眼顺风耳的优势,有效解决以往监督力量少、暗访器材少等问题,区纪委在门户网站“清风海州”开通了“五一”期间作风建设问题监督举报直通车专栏。该专栏便于广大市民群众直接参与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监督举报,将身边的公款吃喝、旅游、送节礼等违规违纪行为拍摄下来,以照片、视频等形式及时上传,提高明察暗访的覆盖面和精准性。同时,区纪委安排专人负责受理、调查举报件,并及时将调查情况反馈给举报人。
  
   五是严肃执纪问责用好杀手锏。采取暗访、互查等方式,加大对大操大办、收受红包、公款吃喝等行为的查处力度;突出问题导向,把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和腐败问题结合起来,开展专项巡查,把执纪问责的触角伸向基层;突出工作重点,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被巡查单位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活动;会同审计、财政对各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开展专项督查,严控只增不减目标。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的,快查严处,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指名道姓通报曝光。

站内链接:
2018/6/19 14:58:46
2016/5/6 11:59:52
2016/3/24 11:29:36
2015/4/30 9:52: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