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统计局查摆问题做到“三个结合”
2013/4/2 15:10:16   来源:统计局             打印本页   

     市统计局在作风整顿查摆问题阶段,结合本局实际,坚持“三个结合”,即坚持查摆问题与业务工作结合、与争先创优结合、与党风政风作风建设结合。确保查摆问题既有针对性又有代表性,既有个体性又有共同性,既有触动性又有警示性,查摆问题敢于揭丑亮短。
   一是坚持查摆问题与业务工作结合。“五治”是为促进机关工作提质提速提效,因此,统计局紧紧结合统计业务工作查找摆明问题。结合省统计局部署的工作,在全市进行了“四查”。即:一查有没有干扰企业独立真实上报数据,二查有没有要求企业提供不真实的统计资料,三查有没有代替企业上报数据,四查有没有违反规定自行修改企业原始数据。通过自查核查统计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维护了统计法律法规的尊严,严明了统计法纪,制止了在统计上弄虚作假行为;经过自查与核查,企业独立上报数据的合法权益得到进一步的保证,严格依照《统计法》办事的意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加大了对一套表企业的检查指导和服务力度,确保企业准确、真实、完整地填报数据。
   二是坚持查摆问题与党风政风结合。局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集中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基础上,以贯彻全市“五治”要求为统领,围绕思想上的散,行动上的懒,素质上的庸,作风上的浮,感觉上的满,进行对照查找。深入查摆影响机关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查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摆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查摆问题,使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差距、发现不足,在思想观念上有一个大转变,在境界标准上有一个大提升,在工作作风上有一个大改进。
   三是坚持查摆问题与争先创优结合。一是在对照先进中找差距,实现从低标准的工作模式向高标准工作模式转变。跟踪同行的工作动态,寻找差距,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工作在全省的定位,离先进城市的差距。二是在肯定成绩中找差距,实现从自我感觉良好向先进看齐的转变。有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比如在考核制度的建设方面在市级机关中领先一步,但考核模式和效率上有待改进和提高;在全省平台上的统计业务工作有的得到了奖牌,但大部分专业没拿到奖牌等;所有这些,需要全体人员很好地查找原因,攻坚克难,不断探索改进,去争先创优。三是在理清职责中找差距,实现从乱忙的工作模式向程序化的工作职能转变。统计局认真梳理各部门和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职能职责,部门和个人都能明确自己的定位,既要有所作为,也不能越位。为此,全局对统计业务工作、统计执法工作各个环节的流程进行重新梳理,突出按职责工作,避免了职责不清工作不到位现象,也避免工作上乱忙和忙乱。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4/10/30 9:30:30
2014/9/28 15:52:26
2014/9/25 10:52:42
2014/9/25 10:50:56
2014/9/25 10:49:45
2014/9/25 10:48:16
2014/9/25 10:45:55
2014/9/25 10:44:26
2014/9/25 10:42:18
2014/9/25 10:41: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