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地税局深入开展“十查十看”活动 确保“‘五治’回头看”见成效
2014/9/25 10:50:56   来源:地税局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切实维护地税部门良好形象,根据市机关作风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全市机关开展“五治”作风整顿“回头看”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工作实际,连云港地方税务局认真组织了“十查十看”活动 , 确保“‘五治’回头看”取得成效。
   一是查思想,看是否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是否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民服务的意识,是否存在群众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责任心缺失的问题;是否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对照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要求,认真解决精神状态上的问题;二是查教育,看理论学习是否扎实。重点检查参学人员是否齐全,学习内容是否丰富,学习实践是否保证,学习效果是否明显。重点解决学习不深入、思想认识不到位、重业务、轻学习问题;三是查作风,看是否存在工作自由散漫、作风漂浮、办事拖沓、懒惰推诿、缺乏协调配合意识现象,是否存在着装不整洁规范、陈规陋习严重、公众形象不佳的现象。对照严谨、求实的要求,认真解决作风建设上的问题。通过严格落实考勤管理和请销假制度,严格落实首问首接首办责任制度,改变了党员干部作风,提振了党员干部精气神;四是查制度,看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是否适用,是否坚持用制度来规范工作和行为,是否在用制度管人,是否按制度要求执行落实。由作风办对规章制度的完善和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严格按照规章制度管事管人,规范单位管理,规范干部职工的言行,调动工作的主动性,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单位整体形象;五是查纪律,看自己是不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犯自由主义;看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是否存在小占小贪公家利益或集体利益的行为;是否存在投机专营、贪污受贿,污损党的形象、破坏党执政的行为。对照各项纪律规定的要求,认真解决组织纪律松散上的问题;六是查行为,看是否存在官僚主义、奢靡享乐行为,是否存在自身要求不高、滥用职权,是否该作为不作为、不该作为乱作为,是否尽职尽责为群众办事、解决问题。 对照服务承诺,认真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七是查工作,看自己是不是尽心尽责、积极主动,对照岗位职责的要求,认真解决工作态度上的问题;八是查服务,看自己为基层、为纳税人服务的公仆意识强不强,对照上级提出的要求,认真解决消极等待、办事效率低下等方面的问题。九是查问题,看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是否深刻。聚焦“四风”问题,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聚焦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重点检查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群众调研深不深入,自查问题找的准不准、全不全,开门纳谏效果是否明显。十是查整改,看问题解决是否见效。重点检查各单位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是否已经整改或着手整改,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是否制定长远整改规划,群众是否感受到了实际变化。
   通过“十查十看”,促进党员干部“创先争优”,让“想干事的有盼头、能干事的有奔头、会干事的有甜头、干成事的有想头、不干事的皱眉头、干坏事的吃苦头”;实现“工作更积极、服务更直接、办事更高效、群众更满意、管理更规范”,把全体党员干部培养成为“思想素质好、服务群众好,工作业绩好、廉洁自律好、社会评价好”的“人民好公仆”。
  
  

站内链接:
2014/10/30 9:30:30
2014/9/28 15:52:26
2014/9/25 10:52:42
2014/9/25 10:50:56
2014/9/25 10:49:45
2014/9/25 10:48:16
2014/9/25 10:45:55
2014/9/25 10:44:26
2014/9/25 10:42:18
2014/9/25 10:41: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