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环保局回头看重再查,深化五治活动
2014/9/25 10:45:55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市环保局回头看重再查,深化五治活动。一、回头看,再查“散”,正风气。 一是制度机制。立足制度建设,坚持按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并严格实施。对《市环保局学习制度》、《市环保局考勤办法》、《市环保局会议制度》、《市环保局请销假规定》、《市环保局驾驶员及车辆管理规定》、 《环保局建立应急值班制度》 进行了修订和完善。二是督查机制。由纪检组牵头,对不能按时完成上级交办工作任务的,以及对违反工作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明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工作时间不准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工作日中午不准饮酒;不准对服务事项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故意刁难或无故拖延办理时限。要求局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从自身做起,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在全局干部职工中起到辐射作用;对落实上下班工作纪律,运用电子刷卡严格进行考勤,确保人人到岗,如需请假,按相关规定执行。
   二、回头看,再查“懒”,增效率。 一是强化优质服务。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行政“慢作为”、机关效能不高等现象,我局紧密结合环保工作实际,将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得失的第一标准,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优化环保服务职能、推进环保工作相结合,做到活动和业务两手抓、两促进。在服务群众方面,注重职业道德、职业操守的锤炼与提升,坚决杜绝忽视群众呼声、漠视群众利益的情况。通过加大对“四风”问题的查摆和政治力度,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责任担当意识不强、执法行为不规范、内控机制不健全、调查研究不深入等问题,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二是制定限时办结制。对上级交办事项必须按规定时限办理;在办理相关事项时,必须在规定时限或承诺时限内办结;对需要领导签字的上报材料,必须提前办结;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事项如情况特殊的确需延时办理的,必须与相关部门沟通并经同意。通过以上方式,切实解决“懒”的习气。
   三、回头看,再查“庸”,提能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做到 “三个结合”:首先是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全员覆盖。在开展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实行“一周三集中”学习制,实现了人员和学习内容的全覆盖、无遗漏;其次是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邀请市委党校法政教研室主任朱云作专题辅导讲座;第三是将考学与督学结合,齐抓共促。定期组织学习测试、对支部和个人学习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学习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二是开展业务大比武。提升专业操作技能和业务素质,进一步优化预案,锻炼环境应急处置队伍,提升全市环保系统干部职工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政治强、业务精、服务优的环保干部队伍,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思进取、能力不足等问题,切实克服“庸”的习气,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贡献。
   四、回头看,再治“浮”,鼓干劲。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坚持“开门搞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农村、企业、服务窗口、重点工程项目现场,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实际情况,征求意见建议;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市“环保行风监督员”、环保服务对象等代表来局里座谈,面对面提意见、指缺点、找差距,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征求意见;采取谈心活动、在市局环保网站开设专栏、电子邮箱和设置征求意见箱等方式,随时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二是深入开展“六查六治”活动。一查宗旨意识是否坚定,治贴近群众不够的问题;二查服务是否高效便捷,治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不力的问题;三查大局观念是否牢固,治团结协调不够的问题;四查精神状态是否振奋,治执行力不强的问题;五查依法行政是否规范,治履职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六查自我要求是否严格,治为政不廉的问题。通过以上活动,使各位党员干部牢记群众路线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克服“浮”现象。
   五、回头看,再查“满”,勤自勉。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集中观看《焦裕禄》、《七叔》等教育片、姜菊霜先进事迹专题片,学习环保系统孟祥民、胡冠九等先进典型人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典型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格。同时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时处处做到一心为民、大公无私,使各位环保干部职工重新认识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对照先进,查找自己的不足,找出自己的差距,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切实克服自身“满”的习气。
  
  

站内链接:
2014/10/30 9:30:30
2014/9/28 15:52:26
2014/9/25 10:52:42
2014/9/25 10:50:56
2014/9/25 10:49:45
2014/9/25 10:48:16
2014/9/25 10:45:55
2014/9/25 10:44:26
2014/9/25 10:42:18
2014/9/25 10:41: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