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李厥岩——弘扬身边榜样精神 助推质监事业发展
2011/9/5 17:13:25   来源: 李厥岩            打印本页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喜欢树榜样、三百六十行,行行都有令我们学习的榜样。当我们在工作中遇到难以解决的困难时,会想到榜样;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艰难困惑时,会想到榜样;当我们在工作中取得成绩时,还是会想到榜样,但是我们常常会以为榜样在相对较远的地方,我们必须抬起头来看他们,岂不知榜样时刻就在我们身边,这是因为由于距离或者视角太近,从而导致我们对身边的榜样熟视无睹。
   在我们赣榆局里,在我们的身边,就有一些值得我们学习的、富有影响力的先进榜样。有团体的,也有个人的。
   如赣榆质监局稽查大队便 是这样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秀团体。众所周知,稽查打假工作是一项繁重的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结合,监管工作强度大,容不得有丝毫的掉以轻心。长期以来,赣榆质监局由于人员少,任务重,监管范围广,稽查人员始终承受着较大的心理压力和体力透支。特别是近两年来,该县个别获证肥料企业产品质量连续出现问题,敏锐的洞察意识与强烈的责任感,引起了我们稽查大队执法人员的高度重视。他们特意在夜间加班加点,深入走访一线进行调查,经过周密的调查分析,敏锐地发现个别肥料企业在山东临沭设分厂,这为他们异地倒包造假提供了便利。但由于管辖权的原因,他们无法到临沭检查,只能提请签发督办协查函,但收效甚微。如果就此罢手,无疑会埋下质量隐患。强烈的责任感促使他们没有畏难而退,而是自我加压,统一部署。一方面加大了与山东质监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了联席会和联合稽查工作制;另一方面提出切实整治措施,克服重重困难,全体稽查队员分成两组实行两地同时监守。那段时间,我们的稽查队员不分昼夜战斗在稽查第一线。大家因陋就简、餐风露宿,困了,衣不解带,就在车内躺上一会儿;饿了,就用凉水泡上袋方便面聊以充饥。期间,为抓到企业切实违法证据,有几名稽查队员连续几天几夜蹲守在郊外的野地里。晚上,每人的脸上、身上都被蚊虫叮咬的起了肿包。可当想到群众合法权益因受到保护而绽出的笑脸时,他们便倍感欣慰,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最终查获了一起化肥造假案件,扣押了14吨假肥,有效确保了赣榆县农资质量安全。
   “恪尽职守是本分,创优争先是本事。”质监文化建设的基本理念早已潜移默化地融入每个稽查队员的血液中。记得去年酷夏的一个黄昏,正值人们下班同家人团聚共进晚餐时,赣榆局接群众举报, 称某镇一水泥造假窝点正在生产假冒名牌水泥,且正装车准备发货,请求速查。接报后,稽查大队迅速组织全体执法人员乘坐三辆执法车赶赴造假现场,将正在生产假水泥准备发货的造假者逮个正着。面对突如其来的执法人员,造假分子惊慌失措,不仅不配合调查取证,还试图阻挠。执法人员面对造假者不卑不亢,耐心说服教育,在铁的证据面前,造假者败下阵来,在法律文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当其被告知须将所有假冒水泥异地扣押时,一时恼羞成怒,先是极力抵抗,威胁执法人员,接着四处找县某些领导关系给执法人员施加压力。后来看到这两种方法都没有产生“效果”,干脆拉闸断电,逃之夭夭。此时,已近午夜时分,伸手不见五指,下一步该怎么走?这给执法人员出了大难题。撤,无疑给造假者提供了转移假冒水泥的机会;扣押,断电后传送机器无法工作,显然不行。经过商议,所有执法队员决定看守到天明。经过稽查将士四天四夜的战斗,共计扣押假冒名牌水泥计200余吨,这个造假窝点也被彻底捣毁。
   如此案例不胜枚举,为了查清举报赣榆县某大米加工企业销售不合格霉变大米的事实,稽查执法人员不畏困难,三次奔赴昆山调查取证,最终将造假者移送公安机关;为了防止劣质钢筋流入建设工程,面对相对人的种种设卡和阻挠,执法人员通常是通宵达旦,夜以继日地工作。多年的执法工作,使稽查队员深深地体会到:“公生明,廉生威”,他们在执法过程中,一直坚持秉公执法,坚持拒收礼金礼品。在每一年的礼品登记簿上,这些同事们都要写下一串长长的名单,小到一条烟,两瓶酒,大到上万元的现金。小小的礼品登记簿浓缩和昭示了赣榆稽查队伍廉洁自律、坦荡无私的高尚情操……
   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团结拼搏、打假不畏难的精神,有了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有了这种压力越大,弹力越大---弹簧的品质,有了这种恪尽职守、争先创优的良好素质,他们充分展示了新时期赣榆质监卫士的优秀品格,集中体现了质监人的精神风貌,打造出了铿锵有声的质监铁军形象,为全局人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也赢得社会的一片赞誉。他们的文明执法模式先后多次被县领导要求在县软环境建设大会及全县执法交流会议上进行广泛推介。赣榆稽查大队也多次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服务科室”及“先进执法单位”。
   向身边的榜样虚心学习,当事半功倍。今后,我们将以他们为榜样,团结一致,凝心聚力,自我加压,倾力拼搏,奋力赶超,为推进赣榆质监事业再创新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单位:连云港市赣榆质监局)
  

站内链接:
2011/9/5 17:13:25
2009/12/10 8:55:06
2009/8/6 8:43:08
2009/6/24 14:43:38
2009/3/31 8:53:45
2009/2/25 16:14:33
2009/2/6 8:48:05
2008/12/29 11:13:33
2008/9/25 15:42:08
2008/9/19 9:16:0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