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中央“两大”主流媒体关注我市“慰烈工程”
2011/3/8 10:30:54   来源:民政局             打印本页   

     慰烈工程”就是对散葬烈士墓进行集中搬迁安葬,对先烈们的一种告慰。连云港市是革命老区,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据不完全统计,在革命战争时期,先后有5000余名烈士长眠于连云港大地,目前,全市共有烈士陵园25个,其中,国家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1个(抗日山烈士陵园),市级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3个(安峰山烈士陵园、灌云县烈士陵园、灌南县烈士陵园),乡镇烈士陵园21个,散葬烈士墓4042座。
  
   连云港市在实施“慰烈工程”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得到国家民政部和省民政厅领导的高度肯定,同时引起了国内多家媒体的关注。日前,“新华社”、“人民日报社”两大中央媒体联合赴我市赣榆县抗日山烈士陵园面对面采访了工作人员,烈士的亲人、后代和曾经一同战斗过生活过的战友。
  
   自全省“慰烈工程”现场推进会在阜宁召开以来,连云港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由市民政局牵头实施“慰烈工程”,将散葬烈士集中安葬。全市各地民政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在全面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实施方案,筹措项目资金,积极推进“慰烈工程”的实施,受到了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广泛赞誉。如今,一尊尊刻着烈士生平的黑色大理石碑,一座座题写烈士英名的墓穴,高规格建设的墓地、陵园拔地而起,给了这些为国捐躯者应有的“礼遇”,告慰那些散落不死的浩浩英灵回到了久别的“家”。截至目前,各县区累计投入“慰烈工程”资金991万元。其中,赣榆县、灌南县、海州区已全部完成目标任务;其他县区均完成目标任务90%以上。
  
   “慰烈工程”的实施,确实收到了一举多得的效果,不仅告慰了烈士的在天之灵、安慰了烈士的后代,而且激励全市人民弘扬烈士精神,投身经济建设,还大大节约了土地资源,提升了烈士陵园的品位。如今,我市现有赣榆县抗日山烈士陵园、安峰山烈士陵园、灌云县烈士陵园、灌南县烈士陵园)等25处红色旅游景点,这些宝贵的红色资源,成了人们缅怀先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3/15 9:02:21
2017/3/31 9:13:18
2015/8/12 9:28:09
2015/5/8 9:09:13
2013/12/26 10:23:29
2013/8/13 11:12:41
2013/6/14 15:47:02
2011/7/29 15:28:21
2011/3/8 10:30:54
2010/10/29 10:20: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