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地震局借助民间传统庙会积极开展地震科普宣传活动(图)
2010/5/24 14:41:15   来源:地震局             打印本页   

     针对目前社会上广泛传播江苏省未来10年内有可能发生6级左右地震的说法以及最近我们接到许多市民打来询问震情的电话,为了让广大民众充分认识和了解地震这一自然现象,市地震局和海州区地震局利用5月21日“2010海州白虎山文化旅游庙会”在海州古楼广场举行开幕式这一契机,两家联合在海州举办了一场大型的防震减灾知识图板展暨地震专家现场咨询活动。目的是让广大市民通过了解地震知识,消除不必要的恐震心理。
  


   本次庙会汇集了徐淮盐等周边地区的群众多达几十万人,仅在开幕式当天就有近10万名游客和市民赶到庙会现场。在这次庙会宣传活动中,三位地震专家现场为咨询群众解答疑难问题,海州区10多名防震减灾助理员和6名淮海工学院大学生自愿者参加了此次地震知识宣传活动。
  


   5月21日的宣传活动,共展出图板20张、固定宣传橱窗图板16张、散发《地震基本知识》、《中小学生地震科普知识教育读本》、《地震群测群防工作手册》等宣传材料2万多份、专家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主要街道悬挂横幅标语6条,接受地震知识教育人数预计达5万余人次。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更加了解有关地震的基本知识和防震避震的基本技能,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技能,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18/5/22 11:14:08
2014/5/6 15:13:25
2010/5/24 14:41:15
2010/5/17 14:44:33
2010/3/15 14:55:15
2008/7/17 9:36: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