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举办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2010/5/17 14:44:33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5月15日上午,海州区“低碳家庭•时尚生活”科普进家庭知识竞赛举办,来自全区各单位部门的进行了激烈的竞赛,这拉开了海州第二十二届科普宣传周的序幕。据悉,今年5月15日—21日是海州区第二十二届科普宣传周。为此,区科协积极筹备第二十二届科普周活动,以“坚持科学发展,走近低碳生活”为宣传主题,联合区环保局、科技局、文明办、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在全区开展“低碳家庭•时尚生活”主题活动。
  
   海州区开展“低碳家庭•时尚生活”读书活动和知识竞赛。组织引导全区广大家庭征订、阅读相关书籍,普及低碳生活知识,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参加全区“低碳家庭•时尚生活”科普进家庭知识竞赛;积极开展“低碳家庭•时尚生活”巡讲活动。开办低碳生活知识的讲座。组织专家和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庄开展“低碳家庭•时尚生活”巡讲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辅导、展示和咨询等宣传工作;同时倡导“家庭低碳计划十件事”。即:使用节能灯,随手关灯、拔插头;少用空调多开窗;使用节水型洁具,循环用水;温水洗衣自然晾晒;随身自备饮水杯,不用一次性纸杯;少喝瓶装饮料,多喝白开水;外出用餐自备筷、勺等便携餐具;购物使用布袋子,尽量不用塑料袋;电梯少乘几层,楼梯多爬几层;每周少开两天车,多坐公交车等。力求在全区进一步增强全民走近低碳生活意识,坚持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科学文明时尚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18/5/22 11:14:08
2014/5/6 15:13:25
2010/5/24 14:41:15
2010/5/17 14:44:33
2010/3/15 14:55:15
2008/7/17 9:36:1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